“當大師Vs國小低年級”林鴻銘理事長教兒童繪畫基礎課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彰化縣美術學會理事長林鴻銘作育英才無數,美學教育從小教起! 

許多人觀念中以為 “教國小低年級學童美術課程就只要給蠟筆或彩色筆讓他們盡情塗鴉就可以!因為年紀還小不用畫的像、畫的美…”所以在這階段的美術是很輕鬆的事。但在彰化縣文化局所開設「藝文研習班」的課程中有一門針對國小低年級或幼稚園所開設的兒童美術班卻不只是教小朋友塗鴉就好!在指導老師林鴻銘身為彰化縣美術學會理事長的指導下,每一筆或每一顏色的塗抹都會是林老師指導小朋友構圖的啟蒙;換句話說: 在林理事長的指導下,喜歡畫畫的小孩會更有發想的跨出愛好藝術的第一步!

大師美學教育傳承下,這些小朋友正在累積藝術的底蘊!

“這個班的出發是要讓開始接觸畫畫的小朋友對美有第一次的感覺 !”身是精誠中學與彰化縣美術學會理事長的林鴻銘老師表示:這個階段是要啟發小朋友的感覺及想像力的表現。所以我們使用蠟筆或不易暈開的彩色筆給小朋友作畫,而從他們的畫中建構想像力的表現。當低年級繪畫觀念成形後,我們會在中年級開始讓創作者開始建立將所見到的詳實構圖而依此循序漸進的邁向啟蒙後的美術道路。

雖只是簡單的線條與顏色,卻是小朋友開啟藝術視野的第一步!

“當大師Vs國小低年級與幼兒班”在林鴻銘老師的課堂上,看見老師以無比耐心步步引導小朋友將手上的彩色筆用線條開始建構想像力的圖形。雖然這些比同年齡更早接觸專業美術的小朋友未必在日後走上科班的美學藝術路。但因為有著大師啟蒙必定讓他們更具有美術的概念與事務的觀察力,更重要的是學美術的小孩必具有特有的才華與氣質,讓他們在學校群體的生活中更增顯個人的魅力!

彰化縣文化局推展藝文研習課程,為縣民帶來生活美學的培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當大師Vs國小低年級”林鴻銘理事長教兒童繪畫基礎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