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成立!

文字-A A +A


曹賜斌醫師成立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為白疤患者們創立一個溫暖的避風港

 

「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於2021年01月15日以臉書社群方式成立,由知名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領軍創立,為白疤患者創立一個公益性溫暖庇護之家,使白疤患者能互相關懷、聯誼、不再孤單,如過去他在高雄長庚醫院成立高雄唇顎裂顱顏聯誼會之情境相仿,都是為了要進一步關懷此類病患,尤其是白疤患者的心疤傷痛。

前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曹賜斌醫師,醫治白疤患者已有數千多個成功案例,在豐富的臨床數據下,於2016年開始在國內外各醫學會發表他研發的「白疤顏色再生術」(Microdermal Grafting for Color Regeneration of White Scars)創新論文,獲得許多國內外醫師們的驚豔及讚許。

白疤顏色再生術,主要是讓自殺、意外創傷、整形手術、剖腹產等等所留下來的白色疤痕,透過植入自身顯微色素皮粒的精緻再生醫學及整形手術,消除以往國際醫界公認無解的白色疤痕,化解患者心傷的困擾。

從事整形美容外科手術數十年的曹賜斌醫師驚訝地表示,白疤受難患者竟然如此之多,透過他們在診間自述的白疤真情故事,才知曉他人眼中不起眼的白疤,在當事人心中卻是重大的心痕烙印,若不去除將無法跨越那不堪回首的過去,得以獲得重生及放心面對未來。

在白疤顏色再生術論文發表後,經過國內外媒體的傳播及醫師們的推薦,國內外白疤患者如雪片般前來到高雄求治,除台灣各地外,亦包括美國丶澳洲丶紐西蘭丶韓國丶日本丶新加坡丶馬來西亞丶香港丶大陸等等。

去白疤除心疤,是曹賜斌醫師第二本著作「整形整心」的特殊標竿案例。而曹醫師數個月前出版的第四本書「整形4.0」,書中也彙整不少白疤整形故事,作為整形如何對人群做公益扶持的代表性闡述。於歷經五年多來數千名白疤患者的求治,還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愈來愈多的國外案例不遠千里等待前來醫治聲中,激發了曹賜斌醫師想成立台灣白疤專屬社團的念頭,讓所有白疤患者有個溫暖的庇護所,能互相關懷、扶持。

經與診所顧問及同仁研議後,「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就如此於2021年1月15日以臉書方式誕生,曹賜斌醫師感慨地道:此經歷與1994年他在高雄長庚醫院成立高雄唇顎裂顱顏聯誼會之情境相仿。此舉獲得他的恩師丶台北長庚醫院創院羅慧夫院長之認同,特別專程與其設立之基金會王金英執行長連袂南下高雄,蒞臨聯誼會之成立典禮。聯誼會後來進一步改為協會,並在政府立案設置,照顧服務南部此類病患及其家庭至今。

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簡介及入會方式:

成立宗旨:
使白疤患者有一個溫暖庇護之家,彼此得以互相關懷丶聯誼,不再孤單,並可獲得白疤醫療新知訊。

活動模式:
1.設立聯誼會會員網路群組,會員可免費加入,彼此互相聯誼丶關懷。
2.提供白疤及疤痕之治療與照顧新知訊
3.舉辦白疤治療公益講座活動。
4.舉辦會員聯誼活動。

入會方法與公約:
所有白疤患者皆可免費加入。

方式:
1.受邀
2.患者自己申請加入。申請加入專線為: 07-7258599轉分機31號,黃管理長。

自律公約:
1.不談政治丶宗教丶商業丶兩性。
2.言談互相尊重丶扶持,勿做不當攻擊及批評或洩密。

歡迎所有白疤受難患者加入此白疤者庇護之家。

 


曹賜斌醫師研發的「白疤顏色再生術」手術方式。

 


2016年白疤論文首次於國際醫學會發表

 


中央社白疤新聞報導

 


美國醫療媒體報導文章

 


「整形整心」之封面
「整形4.0」之封面

 


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臉書首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1.31

美學院

加入時間: 2021.01.31
54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歷史性里程碑 - 打通台灣美容醫療觀光最後一哩路

2023-12-23
瀏覽:
5,907
推:
0
回應:
0
1:57

白疤顏色再生術 - 告別白疤 重新出發

2023-12-17
瀏覽:
2,901
推:
10
回應:
0

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成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