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限定!甩油顧胃新妙招- 蔬菜中的人蔘(高麗菜)有效

文字-A A +A

高麗菜名字好,營養價值更好

    高麗菜又叫捲心菜,是屬於十字花科,很多著名抗癌顧身體的好蔬食都屬於這類,如花椰菜、紅蘿蔔、大頭菜等。

    其名字由來源自古早時候日本人學者發現此菜好處多多,有防癌與抗發炎等強健身體之功用,營養成分非常豐富,正像高麗人蔘對人好處多多,是蔬菜中的人蔘,為鼓勵大家多食用,因此稱其為高麗菜。

   高麗菜本身熱量低又富含營養,如維生素C、K以及B群、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應有盡有含量又高,且富含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如鈣、鐵、磷含量在蔬食中排名前頭,尤以鈣為最。由此可知,多吃高麗菜對身材、皮膚美白、血壓與血糖及鈣質補充、造血都有一定幫助。

過年大吃沒關係-一點運動加上多吃高麗菜,保健康

   過年期間全家人聚在一起聊天、玩牌、吃大餐好不熱鬧,但是感情升溫同時,體重也上升,相關病痛如三高(血壓、血脂、血糖)及痛風也悄悄來敲門了。也因為時節剛剛進入春天,氣候還偏冷,一下少動多吃又微冷,腸胃相關疾病也不會少,尤其國人胃潰瘍、食道逆流本來就多,以及天冷吃多或吃太油引起腹痛腹脹也不少,怎麼辦呢?

   大自然很神奇,知道時節對您產生的健康問題,也為您準備解方,那就是高麗菜,高麗菜最近一到三月大出,便宜又富含營養,正解決過年健康大問題。

高麗菜甩油有一套

    晚冬初春的腸胃問題很多都跟脂肪與油脂有關,過年大吃大喝引起腸胃問題,很多都是突然攝取大量脂肪有關。而高麗菜富含多種膳食纖維,如水不溶性膳食纖維與水溶性膳食纖維。其中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和腸道中的油脂結合避免被小腸吸收,也可以促進腸道好菌生長,增加油脂代謝與好營養的吸收,維持身體健康。而不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增加排便量把腸道油脂輕輕鬆鬆排出體外,保過年健康。

高麗菜保健腸胃

    古早時候就發現食用高麗菜,可以改善緊張認真朋友的胃部不適。日本學者發現從高麗菜中可以萃取出維生素U,及多種植化素,經研究證明可以改善胃潰瘍症狀,已進一步進入臨床,雖然此藥還在研發中,但多吃點高麗菜可以幫助胃部舒適。

    高麗菜吃的好,春節過的沒煩惱,大年初一,你吃了嗎?一天只要六分之一顆高麗菜就可以神清氣爽真開懷,但是還是要注意適量吃太多可能也會有點脹氣,此外甲狀腺機能有問題的朋友,吃高麗菜也要注意哦,牛年祝大家奔向第一,幸福健康滿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0.16

健康好活Dr. Wu

加入時間: 2020.10.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春節限定!甩油顧胃新妙招- 蔬菜中的人蔘(高麗菜)有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