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圖書館志工當老師教作美勞DIY,啟發小朋友熱愛閱讀與無限創造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林市立圖書館志工多才多藝,不只會說故事更會教作DIY!

“當每個月第四週週日來臨前兩周,美勞DIY教學輪到我們小組時就是我們從兒童閱讀區的書本找尋相關說故事靈感及配合題材而教作美勞DIY製做美勞的時刻”員林市立圖書館志工黃景文說: 為了啟發小朋友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他們所教作的美勞作品一定會有其原理存在,好讓小朋友在聽完故事開始動手作時,會把剛剛聽過的故是幻化成手中要準備做的美勞,以這樣“知而後行”的DIY是很有教育性的學習活動。

親子教育最美麗的境界,是建立在共同學習及一起成長! 

員林市立圖書館是一處員林最佳親子共學的場域!因為每週週日館方都會依照周別而安排如:說故事、台語說故事、英語說故事或美勞DIY….. 等活動的巧妙安排。館方之所週週邀請各領域專精的老師以不同的活動單元安排,就是希望能在多元的教作與教學環境中培育小朋友聽覺與視覺啟發腦海裡的發想與創造能力外,更藉由美勞DIY的創造力而能培育小朋友從書本閱讀的心得轉換成創造潛能的發揮以奠定個人多學多做的成功特質!

在員林市立圖書館,小朋友學得的知識最是豐富!

“喜歡閱讀的小孩,其創造力也必定強!”在員林市立圖書館志工老師的說明與指導下,小朋友從著色、剪裁到組裝都可以步步的做出成果。就如同當天所教作的跳跳兔,簡單的兩個紙杯及一條橡皮筋再加上低年級學童所常用的彩色筆,小朋友幾乎個各都是獨力完成後在自行組裝候玩了起來。對它們而言 “簡單的遊戲玩具DIY,重要的是從中每一次在志工老師的帶領下位小朋友吸取更多更實用的知識有著啟蒙的作用,讓他們在未來對創造力靈活的運用有著不可或缺的才華養成!

雖只是簡單的美勞創作,卻蘊藏有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物理作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市圖書館志工當老師教作美勞DIY,啟發小朋友熱愛閱讀與無限創造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