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大師黃媽慶,以 “將勤補拙”為名展出讓木頭再次擁有生命的作品!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將勤補拙-黃媽慶木雕個展 』自2月3日到3月7日於彰化縣藝術館展出。 

認識木雕大師黃媽慶的人都知道:只要是縣境內舉辦展覽,不管是攝影展、書法展或是畫會展覽....幾乎都會看到黃媽慶出席與會的身影。但黃大師的出席不是要顯揚自己的身份、不是要錦上添花的致詞;反而是他靜靜的聽著展出者訴說創作的特色,或仔細地凝視每件作品的發想與材質。認識他的人都知道黃大師就是不斷的在學習、不斷地從多元構思及多媒材元素中尋找到自己進步與提升的動力,因為他所創作的是已經沒有生命的木頭,黃大師要以深摯的情感以雙手將冰冷的木頭雕塑出活力與生命再現的木雕作品,讓世人感受到“活木雕”的生命喜悅!

黃媽慶大師於木雕藝術的豐功偉績,為藝文界所推崇!

為宏揚彰化300年建城所伴隨藝術文化的傳承,彰化市公所推動【彰化300系列展】活動第二檔展出特別邀請名木雕大師 黃媽慶展出。以『將勤補拙-黃媽慶木雕個展 』為名而將黃大師近30年各種木雕精緻手法的展出,有花木蟲鳥、有蔬果魚獸….將各種生物以活靈活現的各種姿態如定格般呈現,帶給觀賞者驚艷與喜悅,因為恁她們都沒想到 "原本是冰冷冷的木塊,經過大師的手中而變成生氣蓬勃的藝術創作品。

以立體與寫實手法雕刻出荷花,黃媽慶大師的構思與功力是上乘之作!

對黃媽慶大師的推崇,彰化市長林世賢最是!他認為: 黃大師以"將勤補拙”知展出命名,再以每一作品流露旺盛生命力的精緻正足以說明黃媽慶大師用不斷的學習與觀察而賦予自己創作力的無窮發想,從發想中引領木雕工藝登上木雕藝術的殿堂。黃媽慶大師的用心與盡心讓喜歡他作品的朋友為他那份癡心的勤奮感而感動不已!

"深具藝術的啟發"兒童美術班師生欣賞黃媽慶大師的創作,從中感受創意與創藝的價值!

身是黃媽慶大師的好友;更是大師 "慶粉"的彰化縣文化局局長 張雀芬,特地在開幕式茶會專程趕來慶賀。張局長表示: 30多年的創作歷練讓黃大師全國處處得獎之外,從得到全省美展的大會獎榮譽到台灣木雕的第一名,誠可用木雕界的國寶來推崇。尤其黃大師年年不斷創新的作品型式及意涵更是他展現個人創作魅力的特色!彰化縣藝文界能有黃媽慶大師潛心創作的立足與推動,真可謂之 "彰化之光"以肯定!

彰化市長林世賢崇文尚義 ,於建城300年系列活動主推藝術作品的展出與交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木雕大師黃媽慶,以 “將勤補拙”為名展出讓木頭再次擁有生命的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