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小時送愛到家園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一年多,全球經濟因此受到巨大的衝擊。有許多人在經濟衝擊下也許自顧不暇,也許另找出路,但無論個人能力大小,當有弱勢需求時每個人也都有回饋社會的心。喜聆學苑學習教練第50班匯集來自全台各地、各行各業的熱血青年們,在今天發起一個募資快閃活動。他們在18小時內發揮每個人的力量去募集物資,並將這份愛送到新北市汐止的好家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快閃善舉讓社會大眾注意到做愛心並不難,只要行動就可以讓物資匱乏的年長者過一個豐盛有愛的農曆新年。

 

   2月6號下午同學們在台北市各處動員,通化夜市、寧夏夜市及松山車站的大街上號召著民眾給愛心捐物資,這過程引發了熱心民眾們高度參與,總共募集了123箱衛生紙、60箱紙尿布、奶粉50罐和米20袋……等多項日常生活用品。在這個過程中不只有台灣人參與,外籍人士也是義不容辭捐贈大量的物資,甚至有熱心民眾自願開著自家遊覽車還有兩部貨車協助運送物資前往好家園長期照顧中心,而中心的大廳因為這些熱心民眾的溫暖物資,整場洋溢著開心和喜悅的笑容,阿公阿嬤們頻頻道謝,同學帶著熱情陪伴、餵食,熱歌、熱舞的帶動阿公阿嬤進行簡單的身體活動,看著他們臉上的笑容我們的心也溫暖了。

 

   這次特地從台南北上支持這項公益活動的學員郭得群說:「原本只要捐贈15袋成人尿布的民眾,最後卻捐了35袋,看著這些物資眼眶都紅了!」。從事威力旅遊的學員陳靜君回憶:因為要載運大量物資,同學們還在苦惱究竟要去哪找車,沒想到一詢問同事,同事二話不說馬上從南投開遊覽車北上,協助載運物資及志工。這一刻內心的悸動無法言語,台灣人的熱情和愛及這份做慈善刻不容緩的心令人敬佩。有位大哥主動開車來協助載送物資,跟我們加油打氣的說:「你們要繼續把這份愛傳遞到全台各個角落。」另一位學員劉芝菱在遇見一位超有愛心的大哥主動詢問還缺什麼,聽完需求後二話不說就捐出一萬三千多元,補足要給長輩養分的22罐奶粉。甚至還有民眾在把物資交到我們手上時說:謝謝你們發起的活動,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好人。這一路上更不斷有民眾送上食物跟補給品為我們加油打氣,這些的愛和關懷消除了整晚的疲憊!

 

   週日一整天的活動下來,學員使出渾身解數為阿公阿嬤帶來歡樂,看著每一位阿公、阿嬤的笑臉,我們知道這一切辛勞都值得了!有位阿嬤牽著我們的手說:你們要常常來看我喔!這份盼望讓我們了解老人家只是需要陪伴,很開心我們來了。這次的活動讓我們體驗到社會的溫暖,看見台灣人的熱情與愛,雖然近日疫情仍然嚴峻,卻不影響同學們要分享愛與溫暖的那顆心,這份愛要繼續傳承~我們約定還要再來。


新北市汐止的好家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頒發感謝狀給喜聆學苑學習教練第50班。

 


學員陳靜君的同事從南投開遊覽車北上,協助載運物資及志工。台灣人的熱情和愛及這份做慈善刻不容緩的心令人敬佩。


同學帶著熱情陪伴、餵食,熱歌、熱舞的帶動阿公阿嬤進行簡單的身體活動,整場洋溢著開心和喜悅的笑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6.15

Phoebe1120

加入時間: 2020.06.15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8小時送愛到家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