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寒冬千里情 龍華科大境外生新年聯歡摸彩美食慶春節

文字-A A +A

「歲末寒冬千里情 暖心暖意暖師情」,為關懷離鄉來臺就學境外生,農曆春節前夕,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事務暨兩岸合作處特別舉辦110年境外生新年聯歡會,藉由活動凝聚師生情感與交流,讓這群遠赴海外求學的異鄉遊子,感受臺灣濃郁的人情味及傳統年節氣氛,提前歡慶新春佳節。


   
秉持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理念、為社會及產業培育優秀人才,龍華科大不僅辦學績效卓著,近年來更積極加速國際化,拓展學生國際視野與移動力。儘管受到新冠疫情衝擊,該校109學年度境外生人數仍逾千名,是龍華大家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


   
今年境外生新年聯歡餐會,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都親臨與境外生歡聚圍爐,學校並邀請僑委會簡任視察邱慧燕蒞臨指導,邱視察於會中除向異鄉遊子轉達政府照顧僑外生政策與關懷祝福,並鼓勵同學畢業後留臺發揮專長及技能,創造自己的人生夢想。她同時代表僑委會感謝龍華科大整合校內各項資源,全力配合僑委會政策,例如在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就獲得亮眼成果,由此處處感受到龍華師長照顧境外生生活及課業的努力與用心。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境外生離鄉背井赴台求學,語言及風俗習慣與故鄉多有差異,而龍華科大在生活及學習輔導上均悉心協助,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下,多數同學在校、在廠都並未受影響,實屬不易。龍華境外生們在臺適應良好,學習態度佳,累積專業實務經驗,畢業後也有不少學生傾向留在臺灣,而不論留在臺灣發展或返回故鄉就業,都能有實質助益,順利開展新的人生。


   
新年聯歡餐會中,龍華熱舞社團首先進行精采的熱歌勁舞暖場表演,舞力四射、魅力全開;連獲2年孫逸仙盃全球武術大賽個人青年男子組太極拳、太極劍雙料冠軍的馬來西亞僑生陳為鎮,展現精彩絕倫的太極武術,磅礡氣勢技驚全場;越南同學也表演柔情似水的傳統舞蹈,一剛一柔獲得與會同學們大聲喝采,紛紛給予最熱情掌聲回饋。節目更穿插所有同學最愛的摸彩項目,金牛年好運到,每位學生都希望「牛」轉「錢」坤抽中大獎,活動高潮不斷,現場洋溢歡欣喜悅,氣氛活絡熱烈,活動最後於新希望與歡樂聲中圓滿落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歲末寒冬千里情 龍華科大境外生新年聯歡摸彩美食慶春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