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家鄉的美"飛越舞團新年公演,以彰化處處的地標與特色為舞!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位在溪湖鎮的飛樂舞團,致力於在地舞蹈教學與舞蹈藝術的提升!

“為了2021年的公演我們費心想著該如何定位?當然我們可以一如常見以民族舞蹈搭配古典芭蕾及現代舞蹈為內容,但我們希望更能彰顯我們在地人文風貌與特產文物為主軸所以我們就已迴鄉為題進行公演的創作"飛越舞團團長 蔡宓妃帶領團一百多位團員登上員林演藝廳,將彰化處處的美學於舞韻中呈現!

以各鄉鎮的文化或物產人文為舞碼,從舞韻中彰顯在地風華!

以舞碼『花田遊記』敘述田尾花鄉的浪漫、以舞碼『跑水祭』呈現傳承先民辛苦的二水灌溉、以舞碼『茉莉飄香』介紹花壇鄉茉莉花開的芬芳、以舞碼『紫色晶鑽』描速大村農友葡萄豐收的喜悅.…..,飛越舞團2021年1月30日晚間的發表讓滿場的觀眾從舞韻中發現 "原來借由肢體語言與音符的飛揚就能感受家鄉繁華與精彩的風貌。

即將上場的小小舞者,在舞韻風華裡感受家鄉的美感與偉大!

"家鄉的美往往是身在其中的人最容易忽略的,透過舞蹈方式來展現地方特色及在地文化,讓大家認識每個人心中最溫暖的地方- 故鄉"位在溪湖鎮的飛越舞團闡明舞蹈藝術融合於地方人文風貌的重要性。也因為蔡團長與所有團員用心於舞學及舞藝精神發揚於地方風華的推動,讓大家更能感受飛越舞團濃郁家鄉情懷的可貴與正向!

淋漓展現舞蹈美學,飛越舞團的演出甚獲好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舞出家鄉的美"飛越舞團新年公演,以彰化處處的地標與特色為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