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益源古厝圍爐呷辦桌 體驗懷舊童玩好幸福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秀水鄉報導〕彰化家扶為讓扶助家庭家家戶戶於除夕團圓都有愛心年菜享用,締造幸福團圓時光,已連續第五年在秀水鄉益源古厝舉辦「幸福年菜圍爐新年暨童年往事」發送年菜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邀請家扶兒來圍爐,貴賓們扮演格格、王爺粉墨出場,一同歡喜迎接財神爺揭開活動序幕,今年在愛心企業、社團及社會善心人士響應下,幸福年菜成功達標,一共認捐共計1742組,受惠3300多名兒童。

王惠美說,感謝彰化家扶中心王主任帶領的團隊及各地家扶委員出錢又出力,彰化家扶中心每年大約照顧了3千餘名小孩,每年年夜菜經費需200多萬元,於社會各界共襄盛舉,這次提供1800餘份年夜菜有六菜一湯,讓6500餘名弱勢家庭親子可以獲得滿滿愛心的除夕年夜飯,感謝出錢出力的善心人士,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也希望更多善心人士共同關懷弱勢,使其感受到社會滿滿的關愛,家扶的孩子們也會更力爭上游,於未來回饋社會貢獻更多,將這份愛傳遞下去。

彰化家扶今日幸福年菜圍爐活動會場,安排「阿忠布袋戲」親臨演出外,更邀請「草莓老師的歡樂氣球」用氣球展現絢麗奪目的造型,驚艷現場所有的來賓與家扶兒,可說表演節目一年比一年精采,更讓200戶家扶親子與貴賓體驗在歷史悠久的古宅大院中呷辦桌,提前感受年節熱鬧氣氛。

另外,也準備懷舊抽當及抽紅包,讓大家能夠體驗古早時的過年氣氛,小朋友都玩的不亦樂乎,家長們更憶起兒時記憶,並且安排貴賓親寫書法題字猜謎,答對者送上「尢呀標」來兌換小吃、體驗彈珠台、釣酒瓶、射竹槍等數十餘種童玩與懷舊市集,還有歷久不衰的經典好滋味-古早味童年零嘴。

住在鹿港的小妍,父親去年因癌症病逝,剩下從中國嫁來的母親獨自撫養小妍及哥哥、姊姊。小妍的父親還在世時,就時常教導三個孩子很多做人的道理,現在雖然父親不在了,但三個孩子及母親都還是能維持很緊密的感情,並能互相支持;今年是第一次沒有父親的圍爐,也因家裡經濟困境平時多省吃儉用,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小妍一家可以吃到美味豐盛的年菜。

住在福興的小容出生不久,母親就因車禍逝世,父親離家無法取得連繫。由祖母一人獨自扛起照顧小容的重擔,祖母還需照顧身障的小兒子,生活困苦,平時衣食簡單,鮮少機會能享用到美味佳餚。祖母非常感恩能在過年有非常美味豐盛的年菜,讓一家人可以聚在一起享用,雖然小容年幼不懂事,但吃到美味的年菜展露出幸福的笑容,讓祖母內心充滿幸福、感動,更謝謝家扶及社會的溫情。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年菜認捐狀況相較往年成效較不佳,所幸在企業、社團及社會善心人士的響應下,達成發送幸福給所有服務家庭的目標。每一份年菜捐贈者的每一份心意,都會在農曆年前轉送到1742戶的家庭,讓3300多名家扶兒能有豐盛年菜享用。也感謝對家扶兒的疼惜,讓寒冬中溫暖每戶家扶家庭,共創『無窮世代』,彰化家扶捐款專線:04-756933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家扶益源古厝圍爐呷辦桌 體驗懷舊童玩好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