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歡喜開幕迎新春

文字-A A +A

        2021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2月6日熱鬧開幕,屏東縣長潘孟安上午與立委周春米、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等人率先體驗由多色系彩稻打造的5支職棒球隊吉祥物彩繪稻田,共同揭開為期23天的屏東熱博活動。因應防疫,潘縣長除提醒入園遊客務必配戴口罩、全區禁止飲食,並強調今年30公頃熱博園區規劃24大亮點主題區,絕對好逛好玩,邀請全國民眾春節期間前來屏東走春,見證屏東農業結合科技、藝術展現的深度與厚度。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是農業大縣,是全台花卉、蔬果及畜漁產重要生產基地,為發揮農業軟實力,縣府以農試所育成彩稻品種,種出不同造型的彩稻圖騰,並將園區融入以花卉、蔬果、稻米、水果、雜糧等農作為元素,譜出美麗可食地景圖案,每年不同主題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春節期間吸引造訪遊客屢創新高。

        因應疫情防疫優先原則,縣長潘孟安指出,熱博活動依中央防疫標準辦理,入園遊客需全程配戴口罩,全區禁止飲食,並採實聯制登錄,3個入口設有紅外線自動測量體温,發燒者一律禁止入園,不僅做好各主題區人群分流管制,且各展區每日定時消毒。潘縣長強調,今年熱博園區24大亮點主題,融合屏東農漁林畜產業,不僅好逛、好玩,更是優質伴手禮展示基地,觀迎全國眾春節假期來屏東走春,大家都有「春」。

        擔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肯定縣長潘孟安是最會行銷的首長,不僅從台灣燈會到結合屏東在地特色農業與地景藝術的熱帶農業博覽會,成功打響「我屏東、我驕傲」,且對推動棒球運動不遺餘力。今年很高興有機會與縣府合作將職棒吉祥物種出彩繪稻田,熱博期間的假日,5支職棒球隊球員將會到場與民眾互動同樂。

        潘孟安縣長隨後邀請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周春米、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多位縣議員及5位職棒球星羅嘉仁、詹智堯、張耿豪、廖乙忠及陳傑憲等人欣賞彩繪稻田。潘縣長擔任導覽員逐一解說彩稻田種植過程,並登上彩稻田看台合影,一起見證屏東農民在農業推展的軟實力。

        今年熱博24個主題單元,包含迎春花海、瓜果長廊、灰姑娘的城堡(地景藝術)、蘭海雨林、大武山下蘭花館、樹藝雅石造景展、鳳梨仙子歡樂島、探索夢幻秘境(休閒農業)、水中的彩色派對(水產區)、犇轉運勢(畜產區)、玫瑰園、客家產業館、青草作物、雜糧好好玩、農村再生、農科專區、馬場體驗、毛孩玩很大、土地長出原文化(原民區)、熱帶農家、樂農市集、多肉植物區等,天天採果樂,豐富農事體驗活動。

        縣府農業處表示,熱博是戶外大型活動場域,占地30公頃,依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計算,最大承載量可容納13萬人,當同時段園內超過6.5萬人時,則進行暫停入園管制,以最高防疫標準來維護遊客安全,園內如有遊客發燒,將迅速送至隔離區暫罝,並由園內專車協助離園就醫,縣府防疫小組追蹤後續健康情形。

        此外,活動設有電子圍籬,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請勿入園,違反規定者衛生局會開罰。 熱博活動從2/6至3/1(除外休園一天),共23天,早上9點開園至下午5點閉園,搭乘火車前來熱博遊客,可至屏東火車站前轉運站,搭乘熱博接駁公車至園區,詳情可上熱博官網http://2021ptae.tw/查詢,內有豐富活動內容介紹,想報名週間活動朋友則請關注「屏東農好」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1
推:
1
回應:
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歡喜開幕迎新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