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新聞稿 家扶侏儸紀94俇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舉辦「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活動邀請何佩芝講師,藉著故事閱讀帶領社區親子進入故事情境,課程內容有認識恐龍是怎麼過生活?牠們為什麼消失了?哪些動物與恐龍生活在同一個時代?說故事帶你穿越時空,探索恐龍的演化、分類、食性、繁殖與滅絕,瞭解這種令人著迷的「恐怖」生物!恐龍體型巨大,是牠的優點也是牠的缺點,優點是能幫助獵食其他動物,缺點是由於巨大導致發生巨大災變時,無法逃生,以致恐龍滅亡。藉此引導學員看見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我們應善用自己優點,改善缺點,達到盡善盡美。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裡有間佈置溫馨「茉莉閱讀苗圃」,提供社區民眾閱讀環境,同時也會定期辦理親子活動,提供社區親子在寒暑假期間有一處親子共讀空間。

活動開始講師請兒童分享,書本中獲得科普知識告訴你恐龍有那些呢?說到恐龍,你腦海中是不是會出現手短短的、一臉兇惡、滿口利牙的暴龍模樣?有一位社區幼兒家家表示:「踴躍回答恐龍有暴龍、腕龍、三角龍牠們都長得非常高大,很可怕」。接著講師帶領成員閱讀探索恐龍的故事奧秘。透過擬人化的角色輕鬆帶入恐龍的習慣及行為,讓成員在故事中學習人際關係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引導成員對於自己不熟悉的事物能夠勇於去冒險。最後在歡樂中彩繪恐龍模型及應景紅包袋製作,活動寓教於樂,讓成員在整個過程中感受到學習的樂趣。

  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偏鄉地區的生活環境中,兒童文化刺激相較薄弱,容易缺法對未來的想像,因此透過「閱讀」來開啟孩子們的視野,閱讀是為了增廣見聞、接觸不同的思維,是實現自我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項練習、一種輸入,是所有學習的基礎。特別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贊助經費,讓鄰近的杉林大愛園區有座溫馨的閱讀苗圃,歡迎社區民眾前來借閱書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新聞稿 家扶侏儸紀94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