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冬令營孩子變懂事 師感動聲淚俱下

文字-A A +A

孩子無法選擇自己的家庭與出生,但還是有翻轉自己未來人生的機會。高雄市文化教育讀書會長年來推動弱勢與高關懷兒少照顧,日前結合山達基教會品德教育課程,提供給兒少在不同程度上的協助與支持。

台灣經貧富差距M字化,經濟弱勢的中低收入戶、單親、外籍配偶、隔代教養以及候鳥父母家庭也年年激增,然而卻是為孩童成長教育陪伴上所看不見的隱憂。

高雄市文化教育讀書會為了不讓孩子成為弱勢的失衡者,有別以往今年特別結合山達基教會在寒假之初連續舉辦三天的快樂之道冬令營活動,山達基教會規劃孩子透過營隊活動學習如何良好照顧自己、認識什麼是孝順、信任,如何成為有能力的人等主題。

文化教育讀書會的陳忠英老師說,在讀書會工作已經10多年了,卻在短短的三天,看見快樂之道帶給孩子的大改變。印象最為深刻也最感動的是一名男同學說,我很喜歡這次活動,其中讓我最深刻的是懷孕的體驗,我可以感受到媽媽的辛苦,雖然媽媽現在沒有跟我住在一起,但是我還是很愛她。老師每看一回就會感動一次,這活動讓孩子們變得懂事許多。

教會發言人許力友表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曾說,快樂之道就像是將溫和的潤滑劑潑撒在怒海之上,平靜祥和將會向外不斷地擴展。從小為孩子扎根正確品德觀念,不僅為他們注入正能量外,同時也是為這社會未來建立良好地基,讓社會朝向更美好的狀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品格冬令營孩子變懂事 師感動聲淚俱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