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布袋戲東山再起”光興閣掌中劇-鄭成龍帶領團員大戰3C江湖!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員林市報導)

 從老中青三代購票入場欣賞光興閣掌中劇演出,看見新時代的金光布袋戲充滿希望!

“以前我們小時後的那個年代,中午一下課不多說立馬衝回家中看正午在店是台播出的金光布袋戲!緊張刺激的音樂配著男主角打鬥的畫面真的是忘也忘不掉,所以今天我兒子跟我與孫子一家三代買票進場來看劇場版的金光布袋戲!”說畫的阿公一家三代被『光興閣掌中劇團年度大戲-金光飛樂大對決』的戲碼深深吸引住,他們想了解 “結局到底是好人勝還是壞人贏?”

團長鄭成龍接手父親事業後,因應新時代需求而賦予劇團演出新的生命!

您對 "金光布袋戲”還有印象、仍有熱情嗎?民國51年第一帶的團長鄭武雄(本名:林啟東)成立了『光興閣掌中劇團』。當年正是金光布袋戲開始風起雲湧、獨領風騷的年代,鄭團長帶領的劇團展演足跡遍及全省內、外台布袋戲表演的場合,從1961~1995年35年期間共演出一萬兩千場的傲人成績而打下數十年雄厚的繫劇演藝基礎。但隨著進入視覺多媒體及3C與手遊時代的來臨,布袋戲的旋風已難能再得到新生代小戲粉的青睞而受到影響。這時候,因為第一代鄭團長的凋零換由第二代掌門人 鄭成龍的接替,新思維因應新時代的變局已注定性的改變!

新生代布袋戲以最炫人的燈光音響與視覺效果,吸引新一代劇粉的喜愛! 

“ 我希望今天的表演能帶給觀眾一個新的視野!" 小時後跟隨父親四處演出的鄭成龍(林宏憲)長大後原本已經脫離本行飛向資訊產業的他,因為父親必須要的交棒及對布袋戲潛藏的使命感而讓他放棄都市生活而回到員林帶著團員邁向新世代的掌中劇發展。因為他知道隨著時代的改變讓傳統戲劇無法迎合觀眾的口味,所以他毅然決定以現代劇場運作的模式,更新音響配樂而導入西洋樂器與傳統樂器並奏的組合及配合數位控制式的燈光與特效,讓金光布袋戲脫離傳統黑膠唱片的配樂而邁向科技效果化的演出運作。

"音樂是布袋戲的靈魂"光興閣為此導入西洋樂器,讓配樂更精彩! 

"給觀眾看到的這場布袋戲有著穿越劇的感覺"於2021年光興閣掌中劇團第一、二場在員林演藝廳公演的戲碼得到老中青三代官眾買票滿座的入場盛況,看見鄭成龍團長睿智改造傳統戲劇的決心得到觀眾的認同與支持。這將是光閣興最大的支持力量。在正團長以現代劇場模式的經營下,未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金光布袋戲仍是要擔任伴隨新生代成長的戲劇文化!

光興閣喚起民眾重回昔日布袋戲的懷抱,更賦予新時代的演出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金光布袋戲東山再起”光興閣掌中劇-鄭成龍帶領團員大戰3C江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