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 成大校友會捐逾千本參考書開啟家扶兒知識黃金屋

文字-A A +A

(新營訊)「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友會會長張簡永祥偕同十位校友親至北台南家扶舉辦「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見面會」,張簡永祥表示感受弱勢學子在學習資源上的不足,特別針對100名南北家扶兒擬訂客製化贈書計劃,受贈同學每學期寒暑假開學前,可依自己學校各科版本選擇需要的參考書,獲校友們熱烈反應,經統計共送出1012本參考書,校友們也十分貼心分區送交兒少手中。

   負責這次贈書規劃及執行的校友會會長張簡永祥說,對於積極想升學的孩子而言,參考書就如同吃飯一樣,是必需品,不過,吃飯是一定得吃,但書錢在不得已情況下,可能必須被省下來。因此希望孩子們不要為了省書錢,而減損到升學的競爭力,而有了「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的贈書計劃,並於109年2月開始推動,本次為第三次贈書。

    張簡會長表示;學子們面對現今強調素養題的新考試型態,出題方向多元取材廣,參考書越編越厚,價格相對提高,而學生也需更多參考書練習,對弱勢兒少而言很吃虧。曾有學生表示「買書時考慮媽媽的荷包總要計算再三,選書時一定要先看書價…」令人心疼,遂廣邀校友參與捐書活動,也特別感謝效果書局的配合,邀請各科老師於學生選書時給予實際的幫助。

    首次參與贈書的鍾同學,就讀美術班,經常代表學校參與比賽並屢獲佳績,求學認真,他表示美術參考書特別貴,想到媽媽的辛苦,購書時總是猶疑再三,常買不下手....」:而即將參與學測的蘇同學說「因為聽障,我在課堂上的學習要比別人辛苦,但我不想放棄,參考書對我尤其重要,謝謝成大校友會的叔叔阿姨們讓我可以放心選擇參考書,我會努力苦讀拚五月會考的成績...」。

    除贈書外,並邀請成大校友會榮譽會長李元墩及效果書局林明政董事長專講,激勵學子們要能正向看待挫折以突破困境找到學習之路,而林董事長也分享了自己曾罹患身心症一度沮喪覺得人生無望,但因覺得要對家人負責而破繭而出的歷程,讓許多學子深受感動。

    北台南家扶扶委會主委鄭女勤表示家扶學子普遍因學習資源匱乏而影響學習成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成大校友會的貼心贈書規劃表達萬分感謝,並表示家扶推動助學希望工程已逾30年,透過助學金協助兒少註冊費幫助孩子能順利升學,已造就出無數青年才俊,相信成大校友會愛心推廣的贈書計劃,定可為孩子們的學習多開一扇窗。成大校友會也期待更多的校友能加入捐書行列,以造會更多學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 成大校友會捐逾千本參考書開啟家扶兒知識黃金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