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校友會「擁抱知識與希望」家扶贈書見面會

文字-A A +A

        「感謝成大校友會叔叔阿姨們慷慨的付出,讓我有參考書和自修可以看,我每學期都有進步喔!我下學期會更用功,好好利用這些書來考好成績、努力讀書有成就,將來也要像你們一樣回饋社會、幫助弱勢學生。」來自南台南家扶學子戴旴任同學的感謝。

        「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台南市成大校友會客製化國高中生參考書,推出「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的贈書活動。開學前在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第3次贈書見面會,這學期南台南家扶及北台南家扶合計100名學生受贈。

        台南成大校友會的家扶贈書配合學期制,每學期期末開學前辦理一次,校友會張簡永祥會長說,參考書對於想積極升學的孩子而言,是一項必需品,尤其面對現今強調素養題的新考試型態,出題方向越來越多元,取材也越來越廣,題目敘述加長,參考書也越編越厚,價格也相對提升,學生需要更多參考書來練習,才能應付升學所需,但對於經濟不允許的孩子而言,就很吃虧。

        過去已進行多次贈書的張簡會長又說,從每次贈書見面會中所聽到孩子上台分享時總是會說:「以前到書局選書時,為考慮媽媽荷包,要買幾本總是要計算再三,每拿一本都先翻最後一頁看定價,原本想買8本,最後只買4本,很感謝贈書人讓他們可以很從容選書,不必再擔心價錢。」台南成大校友會有注意到這方面學生的需求,且為善盡一流大學畢業校友的社會責任,因此在108年末發起「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的贈書活動,希望透過直接贈送孩子所需的參考書,孩子的每本書消化後變成知識,翻轉生命,為自己創造希望。校友會希望有更多的成大校友加入贈書行列。

        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感恩地表示:對於每份得來不易的資源都相當的珍惜,特別是台南市成大校友會連續三個學期提供客製化的參考書。每一份書單都由張簡永祥會長親自審閱,甚至會再額外贈送書籍,在家扶學子教育脫貧過程中成為相當重要的推手!期盼這份資源能永續傳遞下去,讓家扶的學子能擁抱知識、迎向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9.25

南台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3.09.25
1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家扶寄養親子與泰迪共度兒童節

2024-03-26
瀏覽:
1,587
推:
0
回應:
0

方圓幼兒園幼兒集小愛 讓善的循環挹注助學工程

2024-02-22
瀏覽:
4,786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集650萬助學金 助550名家扶學子安心就學

2024-02-06
瀏覽:
4,631
推:
0
回應:
0

東北扶輪社歲末關懷 為南台南家扶親子送上溫暖

2024-02-01
瀏覽:
4,948
推:
9
回應:
0

南家扶助學特賣會 「龍」來Love來助學

2024-01-30
瀏覽:
4,716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年獸大街兒童遊戲市集,守護兒童遊戲權

2024-01-27
瀏覽:
3,747
推:
0
回應:
0

暖暖冬陽 鯤喜灣盃熱鬧開打

2024-01-16
瀏覽:
7,256
推:
0
回應:
0

成大校友會「擁抱知識與希望」家扶贈書見面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