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給孩子一個暫時的家 寄養家庭授證暨圍爐活動

文字-A A +A

     「家」是一個人從出生到成長重要的歸宿,有「家」我們才得以獲得飽足、滋養和茁壯,但是針對因故無法生活在家庭之兒童及少年,「家」變得遙不可及……經過社工評估之後會將孩子暫時帶離原生家庭兒童及少年來說,為了維護這群兒童及少年安全,寄養家庭願意打開家門接納這群需要「家」的溫暖的兒少,提供穩定和安全的家庭照顧,成為社會上無可取代的愛的力量。

        宜蘭家扶中心接受縣府委託辦理寄養安置業務多年,每年皆會配合及協助縣府辦理寄養家庭招募活動、職前訓練課程及服務資格審查會,使加入寄養服務之家庭能獲得專業訓練及通過專家學者審查,以兼顧寄養服務品質及確保服務提供的完善,除了有愛心之外並且願意接受層層關卡而獲得服務資格的寄養家庭實屬不易,故我們期望透過寄養家庭的授證活動,使寄養家庭感受到被支持和責任的寄託,能在未來的服務上為需要的兒童及少年盡一份心力。

        隨著新年的到來,宜蘭縣政府委託宜蘭家扶中心承辦寄養家庭授證活動,今年共有26戶家庭通過寄養家庭審查,並由宜蘭縣政府頒贈寄養家庭合格證書,這些寄養家庭是兒童保護最後一道防線。

        每到佳節時刻,對於受保護兒少,因無法返家享受溫情時刻,對於這群孩子是一煎熬的歷程。因此,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每年在農曆春節前夕,辦理寄養家庭與寄養兒少之圍爐活動,一來促進寄養家庭與寄養兒少之間情感之聯繫,二來讓寄養兒少在佳節卻無法返家時,得以感受到過年氣氛,感受新年溫馨氣氛及社會溫情。今年的活動餐費,由山多利大飯店全數贊助支持,使每一位參加授證暨圍爐活動的寄養家庭及孩子們,都能感受到團圓的溫馨氣氛。

        宜蘭家扶中心表示寄養家庭服務需要社會大眾的協助和投入,期望能有更多的有心人知道這項服務,共同來疼惜需要被照顧關懷的孩子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1,992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24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57
推:
0
回應:
0

「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給孩子一個暫時的家 寄養家庭授證暨圍爐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