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反毒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文字-A A +A

平鎮褒忠祠捐出西伯利亞自然農法黃豆,結合中華民國推動博愛關懷協會及濃漾豆乳坊,共同推動「喝豆乳、來反毒」義賣活動,募集大眾善心,並將所得做為反毒公益基金,用於反毒教育與解癮戒毒。好喝健康又可以做公益,日常飲品就可以支持反毒,讓更多人有機會以小錢成就大愛,活動不到兩個月,已號召約七百人次響應,並募集九萬元反毒基金,於今日26日於平鎮褒忠祠舉辦捐贈記者會,將善款贈予中華民國解癮戒毒協會與中華民國推動博愛關懷協會。

 

中華民國推動博愛關懷協會理事長 張誠博士表示:「我們可以透過這次義賣,感受到台灣人民的善心,很開心大家願意隨手做公益、一起支持反毒。」而中華民國解癮戒毒協會 華琳理事長也再次呼籲:「如今毒品太容易取得與誤食,也請大眾勿慌張,若發現及早治療即可。同時也感謝廟方與推動博愛關懷協會的愛心義賣,讓這份善款能幫助更多解癮毒的朋友,非常有價值。」

中華民國解癮戒毒協會與檢調單位合作,提供正念減壓輔導機制,有效解除染毒者心癮,成功比例達74%,重新賦予染毒者新生命。中華民國推動博愛關懷協會研發反毒情境桌遊,讓青少年在遊戲中體驗人生可能遇到的毒品陷阱,並體驗誤觸毒品必須承擔的社會責任,以「染毒的人生不能重來、遊戲可以」的理念,顛覆傳統反毒教育,獲得桃園市教育局的肯定。

2021年正逢平鎮褒忠祠230周年,將結合更多公益團體與反毒相關活動,希望能有更多有愛心的企業加入合作,一同為反毒公益盡一份心,正視反毒議題,為社會共謀安定的力量。范振修主委表示:未來除了反毒豆乳之外,也將在暑期舉辦青少年育樂營,宣導反毒與品德教育,帶給青少年正向觀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2.26

欣欣工作室

加入時間: 2020.12.26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反毒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