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再傳悲歌》陽光呼籲台鐵持續加強安全宣導‧民眾進入電氣化鐵路區間時應謹防觸電

文字-A A +A

430日樹林火車站民眾因把玩釣竿,因「隔空感電」遭到電車線25千伏特高壓電,瞬間強烈電擊,全身有90%的面積23度電傷,有生命危險;陽光基金會曾於民國92618日,以訴求「鐵道公共安全」,協同當時的蔡煌瑯、邱議瑩委員共同舉辦公聽會,對於?路電擊事件的意外再度發生,陽光基金會感到十分遺憾。

為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呼籲:「未來在宣導工作上,建議台?除了需定期更新安全宣導文宣之外,定時廣播及人員巡邏同樣重要,多數意外都在月台上發生,台鐵應加強月台上的人員安全管理,如這次受傷青年在月台上候車邊散步邊把玩釣竿,如有人即時發現並制止,悲劇應可避免;另外政府權責單位應於釣具行等易接觸釣客的媒介作有效的宣傳,避免類似意外重演。」而陽光基金也將持續的關注並協助加強民眾防災教育宣導。

陽光基金會曾於民國92618日,以訴求「鐵道公共安全」,協同當時的蔡煌瑯、邱議瑩委員共同舉辦公聽會;針對台鐵「釣竿感電」的意外需加強宣導,以及清查環島鐵路的危險路段,進而加強安全設施或警告標誌的設置與改善,邀請學者專家與會提供專業意見。台鐵在公聽會上以「加強安全宣導」給予我們最具體的回應,並且在公聽會一個月後曾以公文表示:將設置警示性「告示牌」,並將安全宣導納入其交通安全改進方案中。會後陽光還成立了「網路公聽會」,讓民眾能了解當天公聽會的狀況,歡迎上網http://railway.sunshine.org.tw/點閱詳細內容。 

鐵路全面電氣化後,電車線電壓高達25千伏特,不要說玻璃纖維、木棒、竹棒都能導電,就算手中沒有拿物品,只要距離在30公分內,空氣都可能成為導電體,因此對於利用鐵道或穿過鐵道去遊玩,顧慮到感電距離的安全問題,是民眾需要瞭解的!  

陽光的社工表示雖然因誤觸電車線導致的傷亡事件近年來已減少許多,然而倖存者往往因電傷而導致生理功能長期的損害,燒傷後之疤痕攣縮、皮膚排汗功能受損外,更有因此造成手部、腳部截肢;其家庭也因此承受意外事故的傷痛與損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葉

只要是薪水族、創業人、只要是想賺錢的你~
一定得了解的事情
您覺得世界上最棒的工作是什麼?
你覺得要如何創造出自己的財富自由?

被動收入您喜歡嗎??

http://v707.ugo.com.tw/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1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鐵道再傳悲歌》陽光呼籲台鐵持續加強安全宣導‧民眾進入電氣化鐵路區間時應謹防觸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