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啦啦隊錦標賽 龍華觀休系學子嘻哈舞藝魅力奪冠

文字-A A +A

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主辦的2020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日前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盛大展開,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子由系上林昕翰老師領軍,展現高超舞藝,從全國201組參賽團體中脫穎而出,勇奪「嘻哈大專團體組」冠軍、「嘻哈大專女子雙人組」季軍佳績,觀休系學子舞技魅力折服全場,表現非常出色。
   
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是一年一度全國啦啦隊大型運動盛事,賽事主要為推廣全國啦啦隊運動風氣,展現選手自信、樂觀、自我激勵的團隊力量,期待各參賽隊伍選手能發揮自信及團隊凝聚力,展現最高水準,並與國際賽事接軌。
   
本次賽事區分為競技啦啦隊及舞蹈啦啦隊兩大類,舞蹈啦啦隊項目則分為彩球、爵士、嘻哈三種組別。以嘻哈組而言,是以肢體動作伴隨流行音樂發展產生的特性舞蹈,分成舊派與新派兩種不同派別,舊派舞蹈風格包含霹靂舞(Breaking)、機械舞(Popping)、鎖舞(Locking)和電流(Wave),其餘新興發展風格均屬於新派。


   
龍華科大觀休系林昕翰老師具有舞蹈啦啦隊教練與裁判資格,在校內通識體育課程開設流行舞蹈課,讓學生們可以接觸流行舞蹈。在其指導下,觀休系蔡勝芳、陳俊餘、張紫雲、曾筱童、許宜臻同學,比賽現場完全發揮青春活力、熱情洋溢,師生共同將龍華觀光、活力觀光的特質展現得淋漓盡致,獲得評審激賞,從各路舞林高手環伺中脫穎而出,嘻哈魅力征服全場,榮獲嘻哈大專團體組冠軍。另外,觀休系大學新鮮人宋庭葳、林旻蓉,雙人舞技展現合作默契,也獲得嘻哈大專女子雙人組季軍。
   
林昕翰指出:「學生們熱愛跳舞展現自我,流行舞蹈除了作為表演藝術呈現外,也是常見休閒運動,亦是現代年輕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流行舞蹈融合豐富人文特色與多元文化,更非常貼近現代年輕人的生活。現今舞蹈風格的分類,隨著時空背景的流行與時尚而不斷改變與創新,嘻哈也成為當代流行文化產物,在新興媒體、娛樂產業、舞蹈教室、表演團體,都可以見到嘻哈舞蹈的蹤影。」
   
觀光系宋庭葳、林旻蓉同學是大一新鮮人,在高中就讀樹人家商時,就有參加全國啦啦隊錦標賽高中組比賽經驗。宋庭葳說:「因為體育課上流行舞蹈課,老師知道我高中曾經參加全國賽,鼓勵我們兩位報名,雖然有過經驗但還是很緊張,覺得自己無法完成,跟老師還有舞伴討論之後,決定一起挑戰看看,老師給我們的空間很大,讓我們自由發揮創意,經過不斷練習、討論、修正,終於完成這次比賽,過程雖然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林旻蓉表示:「這是我上大學第一次參加比賽,準備比賽過程很充實,雖然練習都留到很晚,也謝謝老師的陪伴與指導,即使練到都受傷,但我覺得很值得,除了獲得這次好成績,也讓我覺得特別有成就感。」
   
流行舞蹈課讓學生跳出舞藝豐富的一堂體育課,去年中,龍華科大首次組隊參加2020全國菁英盃啦啦隊錦標賽,選手們激盪出金銀銅牌的火花;本次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又展現高超舞藝,勇奪1冠1季佳績,龍華學子盡情發揮舞技,魅力折服全場,表現優異,更創造出大學生難忘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國啦啦隊錦標賽 龍華觀休系學子嘻哈舞藝魅力奪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