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每位參與者 0424萬人種樹計畫 感謝函

文字-A A +A
獻給每位參與者   0424萬人種樹計畫 感謝函

 

敬啟者

首先,請容許我們表示我們萬分的謝意,由於您的參與,使得這次活動,能夠順利展開、完成。

424,新竹下著雨、颳著寒風、很冷,但是,人們熱情不減,三列台鐵專車,30部接駁車,還有大巴士、小轎車等,把熱情的好朋友接送上山,使得 狹小的山上,更顯得擁擠不堪,有許多人被擋在山下,無法參加;現場還有許多人,來不及報到、照相、紀錄;在僅有交大、中華等一百五十位志工,無法照顧總面 積達十九公頃的園區,加上世界上沒有這麼多人的植樹活動,實在人手不足,加上缺乏經驗,使得許多人,還來不及種樹,台鐵的列車,便要往回走了,在此,僅代 表主辦單位,向這些熱情的朋友,致上最大的歉意。

 

在此,請容許我及所有工作人員,再次表示我們最大的謝意,因為,許多大企業家 的董事長、總經理等,高階主管都率隊親臨現場,種下屬於自己的 一棵樹,更多的學生都自動自發,或者由學校、或者自行組隊參與,百餘位藝人,不畏風雨,現場熱情的歌舞,凡此,都帶給我們一個不一樣的地球日!

一大早,七點半,一位媽媽,推著坐著輪椅的女兒,冒著雨,就來報到,她們堅持一定要親自來,種下這棵樹,因為,這是台灣、也是世界的第一次,這麼 多人一起累積愛地球的能量,她們不可以缺席,她們耐心的等了四個小時,當幾位志工,一起推著她、和她一起種下那棵樹後,她們緊緊的抱在一起,臉上已分不清 是雨水、還是淚水!是的,她們相信,這不僅僅是一個世界紀錄,也是充滿愛的行動,更是啟動傳遞愛的行動的開端!她,只是當天一個小小的故事,然而卻在在顯 示台灣人對地球的關愛、對土地的情懷,是遠遠超乎世人的想像。

活動已經過了一周,我們把運送過來的一萬一千棵樹,全數補種完畢,預計還有一千五百個位置,將在下周梅雨來臨前,搶種完畢,這樣才能確保每個參 與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棵樹,即是還來不及親自種下;這幾天,來到青青草原的人明顯增加,還有帶著礦泉水瓶,不是要給自己喝,而是要澆水,前兩天有刮 風,週末,就有人自己跑來,帶著竹仔,固定樹木,以免被風吹倒!也看到有人趴在地上,細細的觀察,那剛冒出來的嫩芽,不時發出滿足的微笑,惹來旁人,驚訝 的眼光!

就以第一個大草原上約一千棵樹的統計,只有一棵青楓,兩顆小葉欖的葉子枯萎了!我們正努力搶救,以此估算我們的樹木存活率,大約在99.7%, 遠遠超過一般平均的85%!這一周來,我們陸續整理了半數以上的種植區,因為那些地區許多草皮被挖了起來,泥土覆蓋的草地,初看起來有點滿目瘡痍,我們預 計還要一周才能整理完畢,屆時,草地和林木也將都將欣欣向榮;這週來,承蒙老天爺幫忙,下起雨來,剛種下的樹苗,那種翠綠、欣欣向榮的模樣,是我們在現場 算棵數、整理,辛苦做事後工作的最興奮莫名、最鼓舞的事了!

而預計未來幾個月,都將有十位志工,負責監督、看管,以防缺水、偷盜等情事,另外,我們也準備了一千公斤的有機肥料,預計在梅雨過後,六月底左 右,開始施肥,我們相信「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幾年之後,在青青草原上,許多享受翠綠林蔭的森林公園、走進清新芬多精的空氣的人們,都將記得今天— 2010年4月 24日,這個重要的日子。

值得我們驕傲的,近萬人的活動,我們在六小時內,十分井然有序的完成,現場,竟然沒有垃圾,我們請了十數位環保局人員幫忙巡視,我們竟然沒有丟 棄任何垃圾,這是十分值得大家驕傲的事,可惜,這個項目不在我們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的範圍,當由時間匆促,大約錄製不足八千人的參與人的紀錄,台北的志工預 計在下週完成資料整理,及寄送倫敦金氏世界紀錄總部,進行認證程序,(有效人數,雖然沒有達到我們的目標,但是,八千人,也是世界首創的紀錄!)

有關報到的編號與電郵等,已由志工開始輸入電腦,我們預計還要數周才能完成,我們將設立
「希望森林(wishingtrees)的facebook以及網站,並將樹苗的育成、編號,以及上網,我們將藉由網路工具,通知大家所有有關的活動,並 請您親自監督、關注小樹苗的成長,在此,請容許我們再次感謝您的義行,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大家,這些樹是屬於大家、屬於每一個人的,十年樹木,這不是種 玩是就結束的快閃活動,種,只是一個短暫的時點,照顧她、關心她、讓她快樂的成長,並且讓這個愛地球的火苗,能夠繼續延燒!才是我們真正的目標。

在此,謹邀請大家,如果您有您種植之照片、小故事、感想等,或者您那天沒有報到照相,或者沒有編號,請傳至 service@newloulan.org,我們將會給您一個編號,如果來不及種的朋友,請來信告知,我們可以安排您補種,或是給您依可屬於您、需要您 關心的樹編號。

2010年的主要照顧活動,僅匯總如下:
五月 十日 前 買水車澆水設施等。
五月十五日前 補植、整地、地目編號完成。
六月十五日前 編號、掛牌。
七月十五日前 施肥、做颱風前準備等。
九月底前 颱風或其他損害之巡視、照顧等。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秘書長 洪麗惠
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 理事長 楊文德

敬上 2010/5/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獻給每位參與者 0424萬人種樹計畫 感謝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