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張一塊錢」給失業鄉親一個生計吧onTV

文字-A A +A

「三張一塊錢」給失業鄉親一個生計吧

 

        提到小廣告,總會讓我恨得牙癢癢的。依規定,建商可以製作成美美的「羅馬旗」,再向清潔隊申請租用路燈電桿,懸掛在指定的路段。

         偏偏有更多的仲介業者穿著襯衫打領帶,利用清晨、中午或傍晚清潔隊員下班或里長吃飯的時間,兩人一組沿路張貼。更可惡的是,竟然雇用不知天高地厚的大學生,男男女女沿街張貼,小孩子們還得防著「檢舉達人」在背後搜證,景像令人怵目驚心且非常的危險。

        這些壞蛋在A4廣告紙貼上雙面膠,而那種貼得死牢的可惡雙面膠,將三元宮前古典的電桿弄得不成桿型,業者甚至會用竹竿子將它貼在撕不到的高處,為了他的生計到處貼膏藥破壞市容。

        面對小廣告的挑戰,公務員們一直處在挨打狀態,他們只能做以下的處置: 

1.每個月花二、三十萬養一大批清潔隊員玩「你貼我撕」的遊戲。首先他們需製作位置單記錄電線桿的位置,再花錢買一堆數位相機拍下位置單與廣告單,再把廣告單撕下來。件數不夠交差時,還會把撕下來的廣告單貼在其他電線桿上,這種自貼自拍的行為屢見不鮮。 

2.長官下鄉的前一天及當天,會有兩組人員開著小貨車,沿著長官預定的路線先行處理,人手不足時,還會通知鄉鎮公所派人支援,讓我想起帝王時代的馬前卒。 

3.縣政府環保局推行一套「檢舉達人」的政策,要民眾們拍下惡行惡狀並製作光碟,最近更嫌麻煩而要求由鄉鎮公所受理後函轉。冗長的處理程序包括:案件受理、發函確認、不服申訴、開單告發到甘願繳費,如此往往需要半年的時間。最扯的是,一個案子360元的獎金還要扣掉20%的稅金,實際拿到的金額區區288元。

4.最可憐的,是那些努力得要命的里長以及沒有薪水的環保志工,憑甚麼要他們花自己的時間去做清潔隊員該做的事,尤其是那位大福麻糬里長,每天出動全家五口利用晚上七到八點沿街清除,還需提防惡劣仲介的挑釁,上回連清潔隊長都當街被K,原來撕小廣告也是一件會有生命危險的事。   

我始終建議: 

1.鼓勵民眾撕小廣告,每3張發給1元的獎勵金。想想,每個月花20萬便可以撕下60萬張小廣告,難道八德市一天會出現20000張小廣告,那是不可能的。更何況,當你預期貼完不到3分鐘會被人撕去領賞,誰還會有亂貼的動機。如此,既可以少請一堆人做傻事,又可以協助失業民眾(因為他撕300張就可以吃飽,撕600張可以去吃我家牛排)。

 

 2.廣設便宜的收費廣告欄,圍堵不是良策。要有替代方案,畢竟政府也要照顧到仲介業者的需要與辛勞。

    

         敬告那些亂貼小廣告破壞市容的業者們,上回我用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在路旁守候,便拍到了兩位工讀生一男一女,各自騎著機車辛苦的賺取學費,本來打算放他們一馬,但是想到被破壞的市容,以及那些默默付出的里長與環保志工,便將影片製作成光碟親自送到環保局,甚至上傳 YouTube供大家欣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minmin113369

葉大哥,我有你的性格影子,看到你現在健康狀況及我的人生經驗,我要更大聲向老天爺喊話:我有資格把輪迴觀念暫放一邊,請再睜大眼睛好嗎!!!真正好人要有好報,我不要聽空談,現在社會多變,人心急遽動盪,不要拖到來世,現世就要報,不然無法服我!!!!!

八德葉子

我很笨//我用的是小畫家
編輯+貼上來源
不過
要放進來的東西要縮圖
*
開心
祝周末愉快喔

開心就好

教一下吧,第一張照片,一小張,一小張排列,是怎麼做的呢?

開心就好

豎起大拇指說棒,想法及做法兼顧情、理、法,要善盡自己的力量,貢獻自己的才能,會得到更多人的尊敬.
我會轉寄給同學知道.

八德葉子

DEAR 公民記者 八德葉子 您好

您的公民新聞:

「三張一塊錢」給失業鄉親一個生計吧

會在 5月14日在公視13頻道12:54播出,再麻煩您收看,或是

在當天晚上11:55重播,若您都錯過,也可以到PeoPo網頁收視

http://www.peopo.org/peoponews

公共電視新媒體部互動媒體組
PeoPo公民新聞平台 企劃
王建雄
Tel:(02)2633-2000轉1819
Cellphone:0935-512-079
email:mis51040@mail.pts.org.tw

阿葉

您是不滿足現狀收入或失業的族群嗎?
何不自行加盟創業 90天免費體驗 http://v707.ugo.com.tw/
線上培訓 系統自動跟進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八德葉子

謝謝您

nike air max

寫的不錯哦,路過留名!

八德葉子

謝謝您

apple7092001

這真的是我們經常見到的景象!

八德葉子

政府單位多的是博碩士.這麼簡單的問題竟然視若無睹.我很想把上到 YouTube 的影片與您分享.還有等了半年多的獎金相片.
但因為車號太清楚.既然已經被罰.就饒了他們囉.不要追殺到底.

圓圓

這麼好的建議應該廣為發聲才是!

八德葉子

謝謝公共電視設立 people新聞平台.
讓我有機會一吐為快.也請圓圓前輩趕快加入我們.
對你拍的話劇內容豎起大姆指.

18

加入時間: 2010.04.08

八德葉子

加入時間: 2010.04.08
98則報導
26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42

我愛住在又老又舊的村子裡當個鄉下人

2014-06-13
瀏覽:
2,886
推:
7
回應:
0

我愛我的故鄉--桃園八德

2014-03-19
瀏覽:
2,342
推:
6
回應:
0
3:08

八德中正堂大湳圖書分館啟用典禮與我的初體驗

2014-03-16
瀏覽:
7,398
推:
3
回應:
1

善用臉書社團,重建往日同學的好情誼

2013-11-19
瀏覽:
2,232
推:
13
回應:
1

我的公民記者宣言

2013-11-17
瀏覽:
2,593
推:
11
回應:
3

政治人物如同做吃的,都是良心事業

2013-11-16
瀏覽:
2,148
推:
8
回應:
2

一個失職老爸的真心提醒

2013-11-14
瀏覽:
1,768
推:
8
回應:
0

「三張一塊錢」給失業鄉親一個生計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