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世界只有和樂與喜悅"陳珊語彙畫展,展出生命的熱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社頭鄉報導)

19歲的陳珊,用繪圖代替言語的方式表達對周遭事物的觀察!

“當排行第三的陳珊還在媽媽肚子裡時,醫生告訴我們胎兒可能有些發展不健全問題是否有考慮捨棄?”爸爸陳昭華說: 雖然已經有兩個女兒,但篤信宗教的他深信每一個生命的形成都是主的恩澤所以他與太太決定生下陳珊! 不管陳珊降臨人世後會有多辛苦坎坷,他們夫妻倆不會放棄任何幫忙她成長的機會,只要陳珊在世的一天!

知道陳珊降臨人世將面對的課題,爸爸陳昭華與太太堅持生命自有出口的珍貴 !  

陳珊罹患的是先天性的基因突變+及重度智障+肌肉低張,一如醫生預期當她降臨人世後首先面臨心肺功能的障礙直到一歲半後才被治療好,2歲才有聽力、4歲才能走路,至今19歲的她被診定只有32個月(2歲半)的心智,甚而從出生至今她多在治療院所渡過.……,上述這些際遇並沒讓陳珊的爸媽後悔她的誕生!反而他們夫妻用更多的心思與力量去感受三女陳珊的生命世界! 陳珊無法用確切的言語表達,但卻可以用他所觀察的周遭事物以簡單的圖形來表達!舉凡喜樂保育院的老師、校車司機、院內小朋友或花草樹木....,隨時她會畫在圖紙上在訴說著她的觀感。身為美術老師的陳爸爸將陳珊的圖繪加以臨摹放大,因緣際會的認識社頭鄉 Check in六次元咖啡藝廊的老闆後受到邀約,就決定幫三女陳珊舉辦人生第一次的創作個展!

陳珊的作品以簡單的線條勾勒出她所認知的美好!

“芳齡19歲的創作家陳珊語彙個展”於1月5日至2月28日在Check in六次元咖啡藝廊展出,沒有一般常見的華麗畫框包裝,完全以圖紙由陳珊所繪的圖形展現她對周遭人事物的觀察。這項非比尋常的畫展正是由非比尋常的創作者所鋪陳,透過每一張圖形作品意在告訴觀賞者: 每個人都有其追尋的天空,而自己雖然飽受身體障礙與體內機能的不便,但卻沒放棄對生命的熱愛與對周遭事物關懷。這就是陳珊!

陳家一家五口,凡事都留有正向與為善的特質!

於一月十七日的開幕茶會暨音樂會上,陳珊與爸媽及兩位姊姊一起用熱情迎接到場的貴賓!爸爸唱著男高音、大姐姐伴奏、二姐記錄還有媽媽在旁當著忠實的觀眾,而最佳女主角也沒片刻休閒的用筆畫下現場來賓與環境的圖形及感受。大家為陳珊鼓掌、以她為榮!因為從沒見到這樣的畫展創作者是如此樂觀與正向的用圖形畫出她的喜愛,每張作品都是歡喜自在的完滿!

"不管生命還能有多久?"陳珊今生已能擁有藝術創作家的定位與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她的世界只有和樂與喜悅"陳珊語彙畫展,展出生命的熱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