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溫馨獲贈80萬提貨券 選新衣過新年樂翻天

文字-A A +A

(佳里訊)「媽媽,今年好冷,我好想選這件閃亮亮粉紅色的羽絨外套,可以嗎?」,小女孩眼睛發亮盯著新衣看,當獲得點頭時快樂極了。知名服飾品牌NET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再度捐贈北台南家扶80萬元提貨券,累計八次捐贈金額已逾六百萬元,展現企業對弱勢的溫暖關懷,並貼心地同時於NET佳里、新營及永康店封館邀請家扶兒選購自己喜歡的新衣,館內家扶的小朋友們看到不用付錢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新衣,都十分興奮。

   「我每年都在期待,只有這個時候才可以幫孩子買到合身的新衣服」,受扶助的黃媽媽,因雙眼遭受黃斑部病變之苦而無法外出工作,獨自養育就讀高中及國中的2個兒子,經濟僅能仰賴社福補助,生活簡樸拮据,每年只有在NET封館的時刻,才能為孩子們添購全新的衣服,解決正值青少年階段快速成長孩子的衣物需求。

三區受邀請的扶助家庭約331戶,計400位兒少受惠,出身於雲林的NET董事長黃文貞,行事作風低調,為善不欲人知,甚少出現在公開活動中,北台南家扶則是自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那年開始接受捐贈,而黃董事長的行善足跡更是遍佈全台各縣市家扶中心,據NET工作團隊表示,黃董事長年幼時家境貧困,曾經歷過辛苦的成長歲月,因此對家扶扶助的經濟弱勢兒少新年想穿新衣的心情最能感同身受,他說只要孩子開心這項捐贈活動就會延續下去。

 

    北台南家扶中心統計,目前扶助近1000戶的弱勢家庭中,近68%為單親,近17%為隔代教養家庭。列中低及低收入戶家庭近54%。一成家戶中無工作人口,近七成為僅一名工作人口,平均月入低於25K的高逹73%。面對孩子各項教育及生活負擔已是家長們極沉重的壓力。家扶社工於訪談時往往可發現孩子們穿著不合身、或已過短的長褲、衣服,而多數家長也只能挑選民眾捐贈的二手衣服來因應孩子的需求,能獲贈NET提貨券讓孩子選購新衣實在令人高興,每年NET的封館選衣活動,也是家扶兒新年前最期待的一場盛事。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十分感謝黃董事長的愛心,也肯定黃董事長尊重每一位兒少自己做決定,依照自己喜好,挑選合身新衣服的初衷,本次受惠的400位兒少,每名約獲2000元提貨券可自由選購新衣。在一波又一波寒流來襲的時刻,NET所贈予的提貨券無疑是即時注入的暖流。也十分感謝NET門市工作人員在部份孩子不知如何著手選購時,都會陪伴在旁適時給予意見,體貼之情令人感動。家扶同時呼籲經濟有困難的單親、隔代教養…致無力維生,家中有18歲以下需要扶助的兒少,可攜戶口名簿、所得稅及不動產證明到各地家扶申請扶助,家扶愛心專線: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兒溫馨獲贈80萬提貨券 選新衣過新年樂翻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