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掉進馬桶…不顧一切撿起來只為吸一口!

文字-A A +A

電子煙掉進馬桶…不顧一切撿起來只為吸一口 !

放寒假了,「台灣拒菸聯盟」推薦美國FDA製作的「吸菸的真實代價The Real Cost」系列宣導影片,其中「成癮不美麗-廁所篇」內容描述一名高中生因使用電子煙成癮,即使電子煙掉進馬桶中,她也不顧一切撿起來只為吸一口,凸顯出電子煙含有高成癮濃度的尼古丁,容易讓人不知不覺間就陷入成癮陷阱,影片以真實情境提醒青少年電子煙上癮危機。


幾乎所有的電子煙都含有高成癮濃度的尼古丁。圖取自成癮不美麗-廁所篇影片截圖。

【成癮不美麗 廁所篇】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明確指出,電子煙通常包含令人成癮的尼古丁成分,其排放物也含有其他有毒物質,對使用者和暴露於電子煙霧者均有害,尤其對兒童和青少年使用者特別危險,發育中的大腦接觸尼古丁,可能會產生長期的破壞性影響及成癮風險,導致記憶力退化、失智提早報到。

英國研究顯示,早期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在15-16歲時,有8倍的風險成為曾經嘗試吸菸者,8倍的風險成為規律吸菸者。晚期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則有5倍的風險成為曾經嘗試吸菸者,4倍的風險成為規律吸菸者。研究結論指出,13至14歲的英國青少年與14至15歲的青少年相比,早期使用電子煙有更高的風險成為傳統紙菸使用者。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電子煙掉進馬桶…不顧一切撿起來只為吸一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