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完樹後,仍要持續愛地球

文字-A A +A
「424見證萬人種樹、共創世界紀錄」活動圓滿落幕,但種樹帶來的感動仍 在許多參加者心中持續蔓延,讓我們來聽聽大家怎麼說!
 
Q1:你覺得今天種樹的活動最大心得是什麼?
 
暄閔(國二學生):
很開心我自己也參與創造世界紀錄,我自己也從消費者成為了生產者。
 
沈美華(永平中學老師):
在活動中看見學生為了「愛地球」的共同目標,願意耐心等候,排隊完成萬人 種樹的紀錄。雖然有些學生為了趕赴社團表演來不及親手栽種,卻沒有任何抱怨的言語,認真參與到最後,展現可貴的高度順服。這些學生自願參與,表達了一種願 意付出及關懷的主動選擇,有別於自私的價值觀。很感謝彩虹天堂所有工作團隊,花費許多籌備時間規劃萬人種樹的活動,讓老師的盼望、學生的夢想,能在世界的 大舞臺被實踐。
 
何星瑩(中華大學志工):
今天我們在青青草原種下樹苗,希望讓這個愛地球的信念發展出去!這是個新希望的開始,期待大家都能有所行動,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家園!
 
 

Q2:萬人種樹活動讓你對環保議題有哪些認識?

 
黃舜賢(蘇黎世產物保險副總經理):
近年辦公室及家庭均積極投入環保,落實資源回收,除重複使用再生紙,並透過電子化大幅減少紙張浪 費。今日透過種樹活動,由「節流」跨界到「開源」,未來並可經由關懷小樹成長過程,使員工和家人體驗到生命的可貴,進而更加珍惜資源,愛護我們的地球。
 
鄭元樸(威盛電子工程師):
過去,一般大眾對環保參與不多,頂多就是做做資源回收,隨手關燈,但是, 其實每個人都是可以做到「減少傷害,主動恢復大自然原貌」的。思考環保是要主動的,去實際行動,大家同心付出的。
 
 
Q3:整個種樹活動中,你最喜歡哪部份?
 
許同學(中和國中):
看見很多人都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光我們班上就有 6位同學參加,在車上玩極富環保教育意義的團體遊戲,搭車過程一點也不無聊。
 
佳殷(三立電視台特約編劇):
種小樹苗,就像養自己的孩子一樣,擔心他會挨餓受 凍。有了人生第一株的小樹苗寶寶,再辛苦都值得。
 
周金金(連鎖餐飲業企劃):
在前往區塊種樹時,大家抱著期待的心及喜樂的心,邊分享邊走向區塊。那時 候真的很愉快,邊呼吸新鮮空氣邊期待自己能付出。想像未來好多好多森林,能回到最初大自然的原貌。
 
 
Q4:你期待彩虹天堂未來舉辦什麼樣的環保活動?
 
陳泰安(百瑞精鼎行政人員):
淨灘活動,還給海洋一個最初的潔淨。
 
周金金(連鎖餐飲業企劃):
撿垃圾或回收大賽,看似沒什麼的競賽卻是我們平常最基本要做的。
 
鄭元樸(威盛電子工程師):
加強議題討論,往往我們看見一件污染或環境生態受破壞的新聞,只是看看, 新聞報導出來大家感嘆,但一天後卻完全無視,之前搶就白海豚事件等,都是一時性報導,沒人看重其中嚴重性,提倡重視環保議題且深入探討,讓大眾能參與且讓 大家知道我們的自然環境正被我們自己侵蝕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ulia

如果有video的訪問
可以讓我們聽到參與者的感想
那一定更能感同身受呀

Julia

0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種完樹後,仍要持續愛地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