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 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110年1月21日上午11時,在新北市三芝區育英街27號前舉辦「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  

 市長侯友宜、警察局局長黃宗仁、淡水分局分局長張國哲及三芝區區長王立文主持,民意代表、貴賓及各界來賓觀禮。

三芝分駐所沿革可追溯至日據時代明治34年(西元1901年),為時下臺北廳淡水支廳(前滬尾支廳)所屬派出所,大正9年(西元1920年)取名為小基隆派出所,臺灣光復後正名為三芝分駐所沿用迄今。

三芝分駐所重建前廳舍與金山戶政事務所三芝區所為同棟辦公之建築物,於79年4月興建完成,因結構系統不佳、耐震強度不足,評估需辦理拆除重建,方符合經濟及安全效益,金山戶政事務所三芝區所於103年遷入三芝區公所1樓合署辦公,舊有建物拆除重建計畫於106年11月獲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公共服務據點-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計畫第1期核定補助經費預算之對象。 新建廳舍為地下1層、地上3層,總樓地板面積343坪,興建工程費用新臺幣4,582萬元,於109年7月19日竣工,為一棟符合勤務需求之警察廳舍,景觀的設計融入三芝當地著名的櫻花意象風貌,除基地北側原植1株已盛名遠播的山櫻花,正門前側人行道新植成排的八重櫻,結合三生步道、天元宮等北海岸著名的賞櫻景點,未來櫻花盛開時節,剛性的建築物與嬌柔的櫻花樹形成無與倫比的浪漫結合,想必也是櫻花粉絲追逐的取景秘境。

三芝地理位於淡水往返北海岸知名景點的中繼點,更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後花園,假日車潮不斷,經常湧入大量遊客,三芝分駐所離著名的單車旅遊路線101縣道近在咫尺,新建築物南側留有偌大的停車空間及景觀腹地,不僅可提供民眾補水、打氣等服務,加上未來規劃友善戶外桌椅,如同鐵馬驛站服務區,將是單車迷停留休憩的絕佳選擇。 除此之外,三芝分駐所以治安宣導結合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廣旅遊,於所內設置警政宣導及北海岸相關旅遊資訊等文宣,以互蒙其利的行銷手法,達到最佳的宣傳效益。

三芝分駐所目前警勤區數14個、官警數15人,新建廳舍的落成啟用,不僅可提供市民更好、更專業的服務,也能讓警察同仁有更舒適安全的辦公環境,期望大幅提升打擊犯罪效能,營造地區安全的居住環境。https://tnews.cc/03/NewsCell911915.ht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 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