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在即 南台中家扶需求300萬獎助學金

文字-A A +A

愛的助學金 能成就大事

讓孩子安心學習,邀請社會大眾投入幸福就學計畫,為經濟弱勢學子提供獎助學金。

 

很快學期進入尾聲,不久後即將是新學期的開始,南台中家扶中心鼓勵社會大眾投入幸福就學計畫,為經濟弱勢學子提供獎助學金,在圓夢路上幫推一把,109學年度第二學期預計匯集300萬獎助學金,發放給12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以及80位高中、職同學。

阿宏成長於單親家庭,小學的時候父母離異,媽媽獲得三個兒子的監護權,當時最小的弟弟才兩歲呢!阿宏身為老大,從小就被叮囑照顧弟弟們,心思細膩的他是個好哥哥,更是個認真學習的好孩子,自律和自主是他的代名詞,一直提醒自己要就讀國立的學校,來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但人生總不會太順利,考高中時因為考試失利加上志願選填錯誤,只能選擇私校就讀,阿宏對於自己的失誤加重家裡的負擔感到自責,因此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和領取獎助學金來支付自己的學費。臥薪嚐膽的他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更用心在課業上,終於在大學時考取北科大,碩士考試更是獲得4間國立研究所正取資格。阿宏現在是化工所碩二的學生,期許自己畢業後能到半導體產業工作。

在這教育普及的社會,就讀碩士已是常態,但對於弱勢家庭的孩子而言,那只是少數中的少數,需要社會上很多的支持力量,才能扶持他們到碩士畢業。面對家裡資源的不足,家扶孩子在生涯選擇上,半工半讀、放棄學業、投入軍職是常見的選項,能夠像阿宏這樣兼顧課業和打工,每學期領取獎助學金作為生活費用,順利讀到碩士,真的是難上加難。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家扶扶助的家庭目前有918戶,受疫情影響最鉅,因為他們總是會成為最先放無薪假、甚至被裁員的一群,加上家中多有就學中的孩子,教育費用支出令人煩惱。家扶服務的家庭像阿宏這樣擁有高學歷的微乎其微,更多的是只能在學業和生活中掙扎的孩子,邀請您加入幸福就學計畫,提供愛的助學金,幫助更多弱勢孩子不被生活限制打敗,成就他們的人生大事,拓展無限未來。

南台中家扶109學年度第二學期預計募集300萬獎助學金,發放給12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以及80位高中、職同學,邀請您加入「家扶助學人」行列,讓弱勢孩子幸福就學。

*幫助孩子幸福就學,請捐款支持獎助學金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獎助學金)

✅專人服務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捐款專線 (04)2313-123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學期在即 南台中家扶需求300萬獎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