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假期親子關係 高市小學打品德預防針

文字-A A +A

為讓孩子在放假期間維持良好的作息,苓雅區一所國小結合高雄山達基教會辦理假前品德教育講座,透過輕鬆愉快的互動,幫助孩子明白好規範對情緒的影響,亦能與家長有良好的關係。

寒假期間學生與家長的相處時間大幅增加,學生若無所事事,親子又溝通不當,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擦槍走火,激烈碰撞。為此,山達基教會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快樂之道》,照顧裡自己、敬重並幫助父母、樹立一個好榜樣…等守則,來引導學生們從心出發,一同為生活創造好影響。

過程中有一位男學生表示,我學會做好自己並不難,可以簡單地創造一個好影響─像是對爸爸、媽媽溫柔的說話。一位女同學表示,我學會把自己照顧好,讓爸媽不用為我操心,這樣他們就可以更加放心的工作了。

學校的李組長表示,學生認真地思考講師的問題時,可以感受到講座內容已深入到他們的內心,相信今年寒假孩子與家長的互動將會很不一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維護假期親子關係 高市小學打品德預防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