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公所辦活動,全市國小齊參與“建城300年,用彩繪燈籠最有意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3200顆彩繪燈籠"在彰化建城300年系列活動中成為迎賓的主角! 

為顯揚彰化建縣(城)將屆滿300年有意義的文化意涵,彰化市公所以舉辦一系列活動讓市民見證彰化城可貴的傳承。其中配合新春喜慶的『彰化300彩繪燈籠比賽活動』就在去年底熱鬧展開,市公所邀請全市16所國小學生以低、中、高年級的組別參賽。結至報名結束更收回3200顆燈籠而後請專業評審選出後,每組選出套特優5位、優勝10位及佳作50位以頒發獎狀及獎金表揚。

全市16所國小的全力投入彩繪燈籠的活動,對文化傳承的意義特別深遠!

於1月16日在彰化市立圖書館的頒獎活動,林世賢市長一一向得獎小朋友及家長祝賀勉勵與合照之餘,更不忘向與會家長小朋友闡明彰化縣城300年所擁有得天獨厚好環境及匯萃的人文所聚集而成的資產。而彰化市公所之隆重舉辦300年慶的意義不只是要讓市民感受過去光輝的歷史驕傲;而緬懷過去更要前瞻未來100年後彰化市能帶給後世子孫如何繁華的風貌?這就是他擔任市長工作全心全意所營造百年大計的使命,也將是他逐步向上級爭取各項科技園區計畫與必要建設的最大動力。

身懷彰化百年大計的使命,林世賢市長就各面向要打造富裕的彰化市生活!

『彰化300彩繪燈籠』的3200顆燈籠可稱之為美麗生活的代言,有燈籠圖案是彰化縣市的觀光古蹟、有在地水果、有建築風貌…..每一件作品充分展露國小學童心目中對彰化城300年所抱持的想像及期待。這批燈籠於過年前先擺放在彰化藝術館前庭及兩側供民眾欣賞,而過年時也將部分作品移至陳祾路兩旁好讓市區的觀光客更有歡慶年節的喜氣感!

"讓小朋友懂得文化熱愛藝術"彰化市公所施政讓市民很有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市公所辦活動,全市國小齊參與“建城300年,用彩繪燈籠最有意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