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高雄大寮火燒山 看見高雄市、屏東縣地區延燒近4小時撲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高雄報導

 

19日高雄市大寮、林園交界山區今天下午發生火燒山,現場竹林、雜草,天乾物燥加上風勢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經消防人員灌救,火勢延燒近4小時撲滅,未波及民宅也沒人受傷。

高雄市消防局指出,這起火警發生在下午4時38分左右,大寮區鳳林一路329巷、375巷交叉口雜草起火,火勢迅速延燒附近竹林,現場濃煙竄天,於是出動大批人車前往灌救。

消防局表示,由於天乾物燥加上山區強風助長,火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下午4時10分大寮區圓通寺附近雜草也冒出火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度往小港區大坪頂山區方向蔓延,由於大坪頂當地民宅林立,消防人員立即開闢防火巷、廣布水線,並以強力噴霧水柱滅火,整場火勢直到晚間7時20分才撲滅。

消防局進一步指出,這場火燒山沒有人員受傷,也沒波及民宅,但部分私人墓地遭到火吻;靠近民宅的火場晚間仍派有消防車在場漏夜警戒,防範死灰復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又見高雄大寮火燒山 看見高雄市、屏東縣地區延燒近4小時撲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