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咖啡我都行 龍華科大觀休系顏妤倢連2賽奪冠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謝美婷老師指導系上學生顏妤倢,參加「2020金樽盃國際創意調酒大賽」,勇奪大專傳統調酒組冠軍殊榮,顏妤倢日前甫在NICC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咖啡拉花」組榮獲金牌,本次賽事又奪得傳統調酒冠軍,調酒、咖啡都在行,精湛技藝讓評審印象深刻,整體表現非常優異。
   
由台北市調酒協會主辦「2020金樽盃國際創意調酒大賽」日前成績揭曉並進行頒獎。受疫情影響,採取線上比賽方式舉辦,大專學生傳統調酒組共有40位選手參加,競爭相當激烈。
   
傳統調酒項目,選手需以指定烈酒金門高粱58度為基酒,於4分鐘內調製3杯長飲(Long Drink)雞尾酒,且果汁需使用新鮮水果原汁搭配。評分內容包含技術、口感、衛生、難易度、創意及流暢度。此外,於2020 Super bartender盃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前5名(冠亞季軍及金手獎)選手,還可直接報名參加2021金樽盃國際調酒大賽國際競賽組及國際泡盛組。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指導顏妤倢同學,以「溫補冬暖」雞尾酒參賽。顏妤倢運用創意,以新鮮水果、果實等天然食材添加出特殊風味,混搭多層次富變化的酸甜滋味,進一步帶出新穎芳香濃郁香氣,達到整體調酒的平衡口感。精湛技巧及創意獲得評審肯定,獲評審團青睞,脫穎而出,榮獲學生傳統調酒組冠軍殊榮。(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對於能夠獲獎,顏妤倢相當開心。她認為,系上開設課程都有系統規劃並有完整訓練;老師在教學與指導上更非常用心與專業,對未來職涯發展助益良多;也期許自己在畢業前,獲得更多專業技能,開創自己的光明未來。
   
謝美婷老師表示,顏妤倢在「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非常認真好學,每次參賽前都反覆勤練,上月首次參加2020 NICC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咖啡拉花」組項目就榮獲金牌,隨後又在金樽盃國際創意調酒大賽奪冠,展現出具專業水平之潛力,亮麗表現難能可貴。
   
觀休系主任胡光復指出,該系致力觀光餐旅專業技能養成,開設的「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系上師生近幾年連續在國內外創意飲調大賽、葡萄酒盲飲品評、侍酒師等各類競賽中屢創佳績,不僅為龍華之光,更顯見觀休系雄厚實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顏妤倢獲獎,他強調,學校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並積極鼓勵學生於課餘時間多參與各項專業社團與競賽,以提早認識自我興趣與專長。顏妤倢本次獲獎不僅為學校爭光,相信在學習及比賽過程中收穫滿滿,必有助提升專業能力,並在其未來職涯規劃上,增添就業實力保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酒+咖啡我都行 龍華科大觀休系顏妤倢連2賽奪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