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海峽 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 龍華科大奪8獎

文字-A A +A

第五屆「飛越海峽  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競賽,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勇奪一等獎、2項三等獎及五項優勝獎等佳績,表現優異,充分展現文創系師生團隊在數位影視內容創作的專業實力與豐沛能量。
   
由中國大陸江蘇經貿、江蘇財經、揚州工業、蘇州經貿等四所職業技術學院,以及台灣的龍華科大等五所科技大學聯合舉辦的第五屆「飛越海峽  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競賽,宗旨為傳承中華文化,增進兩岸青年相互瞭解與交流,並在公益實踐方面為兩岸學子搭建平台,分享彼此成功經驗,以促進兩岸青年公益活動的共同發展。


   
龍華科大榮獲一等獎作品片名是《約定》,由文創系大三學生沈敬淳、陳穎柔、陳秋旖、葉巧玟等4位同學共同創作。導演沈敬淳表示,影片描述一位穿著漂亮衣服,畫了美麗妝容的阿嬤,突然提著大袋子離家出走。家人發現阿嬤不見了,十分著急,到處尋找。

阿嬤來到一處海邊,靜靜坐在海邊長椅,拿出袋子裡一幅大相框,裡頭的人是一位阿公,原來今天是情人節,阿公與阿嬤每當情人節時都會在這裡約會看海;阿公離開後,阿嬤也病倒了,但阿嬤卻還是記得這個約定,打扮漂漂亮亮,再次與阿公在海邊看海…。影片劇本故事溫暖,整體結構嚴謹,演員演出自然動容,剪輯節奏流暢,奪得一等獎實至名歸。


   
榮獲三等獎作品是《五百元的報恩》,是由文創系大二學生徐姿琪、陳麒如、陳振嘉、黃旭澤等4位同學共同創作。編劇徐姿琪說明該影片描述女主是個普通上班族,某天上班途中被一個穿著簡陋的路人借錢,女主看看自己錢包所剩不多,心中猶豫不決,但又覺得眼前這人老實且緊急,最後發自善意仍把錢包裡的錢全部給了路人,路人非常感動說一定會還她錢的。
   
數月後,因公司破產倒閉而失業的女主到一間公司面試,面試官一眼認出女主,並於面試終結時問女主覺得好人會有好報嗎?此時女主才發現面試官就是之前向她借錢的路人。面試官說:「你的人品好,歡迎加入我們。」劇情頗富創意,伏筆精采,攝影、音效到位,是非常成功的短片。


   
另一件同樣獲得三等獎的作品是《過往》,由大三學生吳淯婷、郭明旻、蘇靖淳等3位同學共同創作。導演吳淯婷琪表示,隨著年紀增長,跟家人相處時間越少,有時我們回到家因為一些小事而亂發脾氣,但家人總是無私包容。《過往》藉由阿嬤的味道-炒米粉為主軸,娓娓訴說阿嬤對子孫的包容及等待。男主年輕氣盛不懂事,常因細故頂撞阿嬤,然而男主忘記樹欲靜而風不止,有天阿嬤再也無法幫男主煮一道熱騰騰的菜時已經追悔莫及,所以呼籲要把握時光及時盡孝。這部影片故事感人,分鏡用心,攝影純熟,亦屬佳作。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極力支持學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促使同學們將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學生將創意結合數位影音,以實質影片呈現於觀眾眼前,在各類微視頻比賽中都有優異表現,獲獎是創意被評審所認可的最佳證明,這不單是對學生的鼓勵,也是對於龍華科大辦學績優的最大肯定。相信學生未來必能學以致用,在職場上綻放燦爛的光芒,成為全方位的產業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飛越海峽 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 龍華科大奪8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