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邑有情 慈悲為懷 捐贈復康巴士與歲末寒冬溫馨送暖關懷活動 鳳山代天府慈善功德會(1部影片)

文字-A A +A

鳳邑有情 慈悲為懷  捐贈復康巴士與歲末寒冬溫馨送暖關懷活動 鳳山代天府慈善功德會(1部影片)

值此歲末寒冬,春曆年節將至,鳳山代天府慈善功德會理事長侯復其特別帶領會員募資220幾萬元,關懷鳳山區約750戶弱勢家庭、低收入戶(包括社會邊緣戶),今(16)日早上舉辦「鳳邑有情、慈悲為懷、歲末寒冬溫馨送暖關懷與捐贈復康巴士活動」。

高雄市鳳山區鳳山代天府慈善功德會總幹事 蔡仲愷表示,慈善功德會經費來源一直秉持著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服務宗旨。值此春節年關將至,在理事長侯復其帶領團隊慈善募款下,辦理此次特別有意義的活動。歲末寒冬溫馨送暖關懷活動到今年已做了六次,往年每年花費的金額大概是五、六十萬元,但是今年比較特別,是因為市政府提出對復康巴士有需求,所以,慈善功德會就特別增加一輛復康巴士給市政府交通局,最主要的就是在這段社會疫情期間,社會弱勢民眾對復康巴士需求大增。

蔡仲愷說,歲末寒冬溫馨送暖關懷活動市民都是透過區公所找出弱勢家庭、低收入戶(包括社會邊緣戶),在經過相關審核通過後,今年關懷約750戶,發放的金額,慰問金每人1,000元、民生用品350元左右、以及大米一包200元,總共每戶花給金額約1,550元,所以,寒冬溫馨送暖關懷活動經費超過一百一十多萬。在疫期嚴峻期間,弱勢家庭與行動不便市民生活普遍都受到影響,而贈送復康巴士(約110萬元)是功德會第一次贈送,就特別具有意義,總共加起來共用220幾萬元經費。

交通局局長張淑娟表示,感謝代天府慈善功德會能夠捐助一部復康巴士給市府,這是今年捐贈的第一部。張局長說身旁很多身障朋友,他們外出的時候都要靠復康巴士來提供服務。所以,針對復康巴士的服務,跟社會局是合作無間。今天這一輛復康巴士加入現在整個車隊的話,大概規模有160部,而一年的服務趟次則近六十萬趟次。最近在108年交通局有做一些改善,現在你換巴士如果再跟APP能結合預約之後去高醫就醫,有一個快速通關的服務。所以,以前看病的時間與現在比可以縮短約三十分鐘,交通局希望能夠陸續擴充服務範圍與規模。

社會局局長 謝琍琍表示,感謝代天府慈善功德會在歲末寒冬溫馨送暖關懷裡,不但給社會局經濟弱勢民眾有好的一個物資,而且還給一部車,讓身障朋友、失能的長輩都可以預約後,更方便去就醫。謝琍琍說慈善功德會長期都跟社會局鳳山社福中心有合作,當社會局有需要經濟弱勢民眾幫忙時,慈善功德會都不遺餘力,給社會局很多的資源協助。

捐贈復康巴士與歲末寒冬溫馨送暖關懷活動 鳳山代天府慈善功德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鳳邑有情 慈悲為懷 捐贈復康巴士與歲末寒冬溫馨送暖關懷活動 鳳山代天府慈善功德會(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