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田園城市 AR品格教育 蒲公英希望基地 歡天喜地隆重開幕

文字-A A +A

「蒲公英希望基地」從去年3月就開始進行籌備,並於1月14日終於正式啟用。現場來賓邀請到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辦公室主任彭惠婷、台北市中山區民安里里長羅孝英、葡眾企業總監陳品諺、建成國中校長黃啟清、稻江護家校長郭淑蕙、家政科主任許嘉玲、手工藝老師陳靜怡……60位貴賓蒞臨,一同共襄盛舉。

長年經營青少兒品格教育的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計畫打造一座兼具品格關懷及社會公益的教育體驗園區,結合台北市政府的田園城市認養計畫,積極著手落實建設。並結合AR品格體驗教育,示範當今因應環境而生的環保科技。並且結合歷史溯源、非洲急難救助……等人性關懷議題。「蒲公英希望基地」便旨在充分展現:生活簡單、生命豐富、生態平衡之「三生有幸」的希望基地。

蒲公英希望基地創辦人魏悌香先生表示,剛進入2021年的我們,回頭看疫情後的一年,對於關係、環境、資源想必都更加珍惜了。而蒲公英希望基地的揭幕恰逢其時,因為我們盼望給下一代有「飲水思源、活在當下、永續發展」的思考契機,也期望身在此時的我們也有多一個機會反思:面對不確定的未來,我們如何把握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尤其稻江護家郭淑蕙和建成國中校長黃啟清都紛紛表示,蒲公英希望基地不僅可以作為生態永續的示範場合,也很適合作為學生學習成果發表的場合。其中一部分的地景藝術製作,就是與稻江護家家政系師生共同創作而成,因此,對於未來希望基地的多元的使用以及合作方案,都表示樂見其成,生命、生活、生態的「三生有幸」指日可待。

中山區民安里里長羅孝英則表示,過去尚未整理過的希望基地,原是充滿廢棄物的畸零地,許多人經過都不願駐足的。如今,卻成為可供民眾休憩、學生藉著AR互動學習的多功能田園示範地,還有里民擔任志工參與製作的地景展示,化腐朽為神奇。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活動在這裡開展,歡迎里民多多善加利用。

目前蒲公英希望基地,預計在新學期開放校園合作方案。歡迎校園學子加入體驗,接下來將會積極和學校合作,設計有趣、並寓教於樂的計畫,竟請留意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官方網站,將有更多新奇有趣的企劃逐漸展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田園城市 AR品格教育 蒲公英希望基地 歡天喜地隆重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