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誰需安太歲?有效嗎? 國師名門命理楊登嵙 教授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台北報導】

2021年誰需安太歲?有效嗎?讓 國師名門命理楊登嵙 教授 來告訴我們

壹、太歲的由來:

太歲乃天上煞神之一,以天干地支相配後衍生六十甲子,每一甲子有一位太歲星君輪值於人間,民俗尊稱為「太歲」或「歲君」,所以每12年值太歲一次,每六年又與太歲正沖一次,也就是每個人每六年就犯一次太歲。太歲的地位最尊、力量最大,他「率領諸神,統正方位總成歲功」。年、月、日時、方位、或吉或凶,大多依據太歲所處方位,以及眾神煞與太歲的相互關係而定,按值輪掌人間的吉凶禍福。 

(圖/翻攝)  

2021年歲次辛丑年,生肖屬牛為「值太歲」,屬羊為「沖太歲」,兩者統稱「犯太歲」或「本命年」,生肖屬牛及羊的這兩個生肖需要安太歲。

貳、安太歲的效用:

俗諺云:「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可見太歲之威力,但沖犯太歲,只要安奉得宜,就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至於來不及於年初安奉,亦可於整年中隨時安奉,由於值年太歲只有一位,故無需重覆安奉。

安太歲主要是為了安穩心神,唯有神情穩定自在,才能啓發勝妙的智慧,淨除諸貪惡習,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所以心情愈自在自如的人,愈無所貪求,愈能喜心佈施,濟助於人,廣造一切種種善德,自然會增長無上的福樂,進而四時無災、八節有慶、運好財來、闔家平安、諸事順遂。

曾有一位信徒因為犯太歲,去廟裡安太歲,但一整年運勢非常不順,後來拿出當時去廟裡登記的資料,赫然發現工作人員將其名字寫錯了!保佑到別人,難怪自己非常不順。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國師楊登嵙 教授 ://www.xmmmy.com/cht/content/2/

(#名門 #楊登嵙 #八字 #地理 #風水 #命名 #取名 #合婚 #擇日 #文昌位 #易經 #卜卦 #算命 )  

台灣電報https://enn.tw/?p=65927 電傳媒https://2udn.com/?p=2883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1年誰需安太歲?有效嗎? 國師名門命理楊登嵙 教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