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C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 龍華科大獲6金

文字-A A +A

2020 NICC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學子由觀光休閒系鍾涓涓、林奕慬及謝美婷老師聯手指導,勇奪「觀光伴手禮設計」、「傳統調酒」、「咖啡調酒」及「咖啡拉花」組項目共6面金牌,龍華學子精湛技藝驚艷全場,整體表現非常優異。
   
NICC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主辦單位為荷蘭美食交流協會。今年因疫情影響,首度採取線上參賽,計有來自荷蘭、澳洲、臺灣、緬甸、日本、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大陸、越南、印度、法國、美國等20國、535支隊伍參賽,競爭十分激烈。


   
龍華科大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PBL影視行銷專班學生陳玥蓁、陳怡欣及觀休系蔡勝芳同學,分別以「Aromatic Tea Set」茶葉禮盒及「Fragrant Aroma Taiwan」芳香精油組,在「觀光伴手禮設計」項目榮獲學生組2面金牌;另外觀休系蔡勝芳同學也在「傳統調酒」項目,一舉打敗各國好手勇奪金牌,成績傲人。
   
陳玥蓁一手包辦設計的作品「Aromatic Tea Set」茶葉禮盒,使用陶做為壺和杯的材質,從拉坏到盒裝一體成形,並挑選四君子中的"梅,竹,菊"刻畫在杯子,象徵崇高氣節,呈現雅致精品文化。


   
陳怡欣「Fragrant Aroma Taiwan」芳香精油組一式三款,味道分別有梅花、茶葉及檜木;擴香棒則以臺灣知名建築造型,如101大樓、中正紀念堂、台中國家歌劇院、路思義教堂、高雄85大樓、台南安平古堡、嘉義高跟鞋教堂為設計元素。創作者使用台灣獨特文化及味道,希望能將台灣價值,像香味一樣擴散到全世界各個角落。
   
在傳統調酒項目,需以5分鐘調出3款大會指定的調酒方式,屬於急速調酒比賽,難度非常高。蔡勝芳激發靈感創意,奪金作品「LADY IN RED 」以台灣當季食材火龍果與white Rum巧妙地激盪出紅衣女郎般口感風味;「SECRET GARDEN」以波本威士忌混搭多層次富變化的酸甜滋味,進一步帶出濃厚香氣如秘密花園般令人嚮往;而「PURPLE KISS」為口感輕柔細緻的紫琴酒,特別選用香氣淡雅的KIRIN冰結調酒,新穎芳香帶出厚實感,達到整體調酒的平衡口感。


   
另外,林奕慬老師指導觀休系王金澤、黃柏崴,也在「咖啡調酒」組以「橙色鬱金香」及「藝伎」勇奪2金。王金澤作品取名為橙色鬱金香,是因為花語有相互理解的意涵,希望人與人相處都能互相理解幫助讓世界更美好。黃柏崴作品取名藝伎,意喻現今職場女性外表高冷但優雅,內在保持一顆永不放棄的心,以此酒向職場上奮鬥的女性表達敬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榮獲「咖啡拉花」金牌的顏妤倢是首次參加咖啡拉花比賽。咖啡拉花要求6分鐘內,以free pour 傾注成型手法製作兩杯圖形相同之拉花拿鐵。顏妤倢以純熟技巧拉出「Tulip Latte」圖案主題,展現出具專業水平之潛力,順利自130位選手中脫穎而出。
   
鍾涓涓老師表示,PBL專班陳玥蓁是繼2019韓國釜山國際技能大賽奪金後,第2面獲得世界金牌,而陳怡欣初次參加國際競賽就有如此亮麗表現難能可貴。而觀休系蔡勝芳、王金澤、黃柏崴同學甫獲得韓國AFA世界廚藝大賽金牌。此次再度摘金,更是給自己最好的新年禮物。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強調,學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積極鼓勵學生於課餘時間多參與各項專業社團與競賽,以提早認識自我興趣與專長。本次獲獎不僅印證龍華學子專業技能及奪牌實力,同學們更在學習及比賽過程中收穫滿滿,增加國際視野,更有助提升專業能力,為未來職涯規劃無縫接軌做好準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NICC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 龍華科大獲6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