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裕的音樂創作世界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彩虹天堂記者/黎詩彥、魏小佐採訪報導

 
    出過專輯,也寫過許多人氣K歌的音樂創作人羅文裕(Wing),最近剛完成兩首以環保為主題的創作曲 ---《地球在哭泣》和《種樹》,收錄在中華彩虹天堂協會發行的環保公益EP「起初」當中。


 

    因著創作曲《切歌》的高人氣,羅文裕的音樂生涯正邁向另一波高峰,究竟這位專業音樂人是怎麼發現自己的才能,開啟他的創作之路?又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得以在起伏不定的演藝圈裡堅持下去?讓我們一起走進羅文裕如阿凡達般的奇幻音樂世界,打開他內心深處的潘朵拉創意寶盒。
 
亂哼哼出第一首創作曲 中途長達四年陷瓶頸

Q:如何發現自己會創作?
Wing:我在學生時代就在餐廳彈吉他唱歌,很喜歡音樂。當兵的時候沒事,突然受到啟發,就亂哼哼出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首歌,叫做《自然而然》,隔一年我以團體YIYO發行專輯,這首歌就收錄在專輯中。
 
Q:在創作生涯中,曾經遇過哪些瓶頸和挑戰?
Wing:出了第一張專輯之後3年,我全心創作,創作量暴增,但也因為創作是一件很孤獨的事情,讓我決定放棄創作,想要轉換跑道改行去做生意。後來有整整4年的時間,我沒有任何作品,現在回顧從前,才發現其實那段經歷也成為我的創作能量,讓我更貼近人的需要,累積更多的創作靈感。
 
Q:那麼,後來是怎麼樣的機緣,讓你又回到音樂的圈子裡呢?
Wing:放棄音樂的那段時光,我過得並不快樂。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有朋友邀請我去教會,那是我第一次踏入教會,不知道為什麼,我深受感動,回去以後就寫下了《幸福的距離》,這首歌後來收錄在劉?宏的專輯中,那是我放棄創作4年後我再次找回了創作的能量,也是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一首歌。
 

熱愛音樂是他的創作態度
 
Q:和其他音樂人比較起來,你的作品產量真的很大,請問你的創作靈感來源是什麼?
Wing:我很喜歡運用聯想力,從生活中隨地取材,像是蔥油餅、阿嬤的腳……,這些都可以成為我即興創作的題材。我的創作天線隨時打開,也隨時準備用手機錄音,偶然錄下的一段旋律就可以延伸成一首歌。我覺得創作最重要的就是態度,要真的很熱愛音樂,才能寫出好的作品。
 
Q:身為彩虹天堂新創藝大賽歌唱比賽的評審,你對參賽者有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羅文裕的音樂創作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