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智慧商務大師」講座壓軸登場 陳宏守分享智慧廣告行銷與創業歷程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本學期舉辦「智慧商務大師」系列講座場場精彩,邀請業界知名董總座蒞校,與師生分享數位轉型趨勢與業界相關實務經驗。最後一場壓軸邀請到台灣最大影音科技廣告商-果實夥伴(OneAD)陳宏守創辦人暨董事長擔任講座,演講主題「從我的創新創業歷程談智慧廣告與行銷」,陳宏守以其跨國企業經營管理豐富經驗,侃侃而談盛年退休後投身網路廣告行銷業的創新創業歷程,分享如何從做一個平台,逐漸成一個生態系,以增進師生對AI及大數據下的新經濟型態有更深入了解,提升師生專業管理知能。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院長陳元和特別介紹講座,曾先後歷練奇摩營運長、雅虎中國區總經理、精業/精誠資訊執行長暨總經理等重要職務,並擔任富邦網路科技(momo)等多家公司獨立董事,跨國企業經營及網路行銷經驗豐富,但是陳宏守董事長卻在2010年選擇創業一途,成立果實夥伴(OneAD)公司。在短短10年間,歷經5次轉型,即便本身已是一家數位企業,但從未停止轉型發展。
   
「每一次轉型都是為了生存!」陳宏守董事長從創業以來,一直都在持續進行轉型。果實夥伴從2010年創立至今,一路從影音內容託管服務,發展茁壯成為台灣最大的影音廣告平台,而未來更基於平台優勢做生態發展。


   
陳宏守董事長表示,由於本身職場歷練就是軟體和網路背景,他中年退休選擇創業,最初就選定擅長的影音來創業,做為市場切入點。回首果實夥伴的轉型歷程,每一次都在嘗試尋找新的商業模式,像是初期果實夥伴以影音內容託管服務起家,但是當時市場尚未認知此一趨勢,並未有太好的發展潛力,因此果實夥伴也面臨了第一次轉型陣痛期。
   
經由傳播科技進步,閱聽人習慣改變,逐漸從電視移到線上裝置如PC、NB或行動裝置,也讓陳宏守很快地抓準下一步,因而轉投入到影音廣告服務,在網網相連時代中,迎來第二次轉型機會,發展可跨不同網站同時投放的「聯播網」,建構自身的業務團隊。而同時,行動裝置普及造就移動時代崛起,也讓果實夥伴透過第三次及之後的轉型,緊緊抓住趨勢進行產品創新與服務。


   
陳宏守指出,傳統媒體跟數位媒體最大差別,就是後者更懂消費者的心態。進入大數據時代,包括受眾族群分布、點擊、轉換率等,不僅要曝光度,廣告主更需要精準的受眾行為,在數據科技核心能力下,果實夥伴建立標籤技術,每一次廣告投放,都能收回超過10個數據,至今已建立了1,800萬個One ID。這也驅動果實夥伴逐步發展成為最懂閱聽眾,以數據驅動的智慧媒體公司。
   
新冠疫情延燒,許多企業面臨前所未有衝擊,「平庸的管理者在找衰退的理由,卓越的團隊在找跨越的方法」陳宏守認為,企業必須藉由轉型找到新的市場定位與機會點,而創新與轉型可能當時連自己都沒有標準答案,「數位轉型不是Why或What,而是When。」也就是現在必須要做的事,同時也是企業另一種「超前部署」,必須快速重新思考經營方向才能生存。會後進行提問,龍華師生踴躍向大師請益,現場互動熱烈,與會師生收穫豐碩。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親自出席聆聽,葛校長在終場總結除感謝陳董事長與師生分享精闢觀點與見解,並肯定管理學院近年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全院推動程式設計、大數據運用,開設智慧商務PBL專班、巨量資料科技、數位媒體行銷與數位金融跨領域等學程;期許師生都能吸取講座豐富職涯經驗,在管理理論與實務上都能更進一步探索,精益求精,邁向智慧創新時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智慧商務大師」講座壓軸登場 陳宏守分享智慧廣告行銷與創業歷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