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南橫向陽美麗的雪景(4K)

文字-A A +A


  今年第二波號稱霸王級的寒流來襲,原本不被看好的中南部反而迎來了個位數的低溫,尤其位處亞熱帶的南部橫貫公路九日卻降下瑞雪,東部民眾十日上午紛紛驅車上山賞雪,向陽山區這次雪況相當不錯,從明隧道工程之前的156K道路兩旁林木就已鋪上層層的百雪,向陽所警員買慶霖在臉書PO文時提到今天下雪的時間時說:(略)
  雖然雪況不錯,加上向陽持續的低溫,加上雲層厚,細細的霧雨和偶然降下的冰雹,更加添了向陽雪景浪漫的朦朧美,在道路每個轉彎處往往留下許多的雪白,山下來的民眾一部車接著一步地往向陽前進,有民眾攜家帶眷和三五好友甚至為了禦寒,棉被毯子和火鍋湯小瓦斯爐也跟著一起上山。
  路旁綻放的山櫻花完全被雪封存,很多女孩忙著自拍留下這難得的美好,而攝影愛好者更是把握這難得的偽出國機會,尋找美麗的鏡頭為這次向陽的降雪留下永恆的紀錄。
但是最近幾次的寒流來襲和憶往不同的是南部低溫有時竟然比北部低,而向陽山下的林遊樂區溫度也比山上向陽山屋低,向陽整天壟罩在厚實的雲霧之中,轉個彎到埡口卻出大太陽,是個大藍天的好天氣,雖然風勢強勁,空拍機都抵擋不住而亂飄,但是雲海還是出來和大地招手問好,只是劍拔怒張的氣勢也反映出向陽劇烈的氣溫變化。
  過去大關山隧道冬季隧道頂端迷人的冰柱,如今因為養工處甲仙段照明改善及防漏工程,冰柱已經移到不到一人高的地方,雖然沒有過去冰柱的美感,但是卻也擁有不同的情趣及美感。
  以前只要向陽下雪,埡口西洞口必然結冰,但令人訝異的是一到西洞口除了隧道內冰柱外,兩旁林木並未被霧淞覆蓋,而遠處的大山竟然積雪量也不多,南橫三山除了稜線有像加了糖霜一樣薄薄的一層白雪外,其他都還是翠綠的山林,不過也因為沒下雪好不容易才標出去的武雄橋工程才得以在今天天池溫度在零下這樣的天候下,還能繼續施工,希望這是西段復建工程可以施工順利的象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探訪南橫向陽美麗的雪景(4K)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