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中科三期專案小組初審會延續會議,環保署不開放民間團體列席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環保署官員蔡玲儀技正代表環保署宣布「下次中科三期專案小組初審會延續會議僅邀請專家學者與會,不開放民間團體列席」。林三加律師認為此發言非會議結論,不應列入會議紀錄,環保署於下次會議,將民間團體拒於門外,政府這樣的作為,不如乾脆宣布「戒嚴」!


2010.04.29()行政院環保署進行中科三期(后里基地─七星農場部分)專案小組初審會延續會議。環保署與會的官員蔡玲儀技正一開始即針對此案表示「環境影響評估法對於中科三期開發計畫建廠現況並未授權環保署得命其停工」,蔡技正亦表示本會議專案小組不處理停工的問題,建議民間團體可以國科會為被告,向法院提起開發許可無效之訴。此會議在未確認程序問題前,會議主席李俊璋教授試圖要進入實質問題的討論,但列席的林三加律師、淨竹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聖崇先生不斷地請主席確認程序問題,因目前環評審查結論已被判決無效,故此會議在未解決程序問題前,不應進行實質的討論。與會的田秋堇立委也表示國科會過去未給充足資訊,以致環評通過,國科會是否觸及「公務員登載不實罪」,相關單位也應進行調查。列席的后里鄉公館村村長彭詠淮對於牛稠坑溝廢水排放的問題,提問目前排放的廢水是否可以灌溉;中科管理局副局長郭坤明表示,水利會灌溉水源的導電度標準是750,目前檢測牛稠坑溝排放口導電度為5,510副局長強調牛稠坑並非灌溉溝渠,目前區域排水並無導電度排放標準的法規可依循,他不解農民為何要從非灌溉溝渠引水。此回答並未直接說明「廢水是否可以灌溉」,農民過去早已利用牛稠坑溝的水源進行灌溉這是事實,但國科會於提供的相關資料中,卻輕描淡寫的避開,最後資料還表示中科三期的開發對於環境資源或環境特性,無顯著不利之影響。列席的台灣生態學會代表蔡智豪先生也表示,程序問題未解決前,應立即停工,健康風險評估須擴大範圍,週邊既有、併行的汙染源,皆要進入評估,河川沿線的農、漁養殖業亦須進行全面性的影響評估,若開發單位無法執行,環保署應主動執行。最後,會議主席李俊璋教授於結論中表示,在這幾次的延續會議中,因程序問題而無法進入實質的討論,故有關程序問題於下次會議時,應妥善處理。但環保署官員蔡技正立即代表環保署宣布「下次會議僅邀請專家學者與會,不開放民間團體列席」。林三加律師認為此發言非會議結論,不應列入會議紀錄,環保署於下次會議,將民間團體拒於門外,政府這樣的作為,不如乾脆宣布「戒嚴」!

在整個開發案中,看到受傷的土地、弱勢的人民、得利的財團,政府到底在想什麼?不知政府心中是否還有人民?

2010.04.29中科三期專案小組初審會延續會議。

對於牛稠坑的廢水排放影響,國科會於提供的相關資料中,輕描淡寫的避開,最後資料表示中科三期的開發對於環境資源或環境特性,無顯著不利之影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下次中科三期專案小組初審會延續會議,環保署不開放民間團體列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