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園工程資訊充分透明,仍想請教擴建必要性

文字-A A +A

收到林務局回應提供 滿月圓自然中心新建工程資訊,真讓寶寶感動。因為台北市對資訊的保護無微不至,讓公民參與很難進行,請參看「資訊透明化是在保護誰?以廣慈BOT案為例(系列報導三十九)」。台北縣真是讓人感動的政府組織。

有一處地方寶寶不明白:

「新竹林區管理處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開放至今,區內步道設施已大致完成配置及設置,惟遊客中心及週邊設施、設置使用多年已無法滿足目前需求,為提昇遊憩水準與服務品質,亟需一處提供國人認識、享受國家森林自然環境之場所。」

寶寶記得柳樹婆婆說:「已經有原本在林區之內已有廢棄在關蚊子的D.I.Y教室,還有一間遊客中心....」

是否可以請管理處說明原有設備使用狀況:從成立以來使用天數的比例,就知道是否不敷使用了。

也可以請使用單位提供意見,到底需不需要擴建?

 

 

@@@@@

滿月圓自然中心新建工程資訊

新竹林區管理處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開放至今,區內步道設施已大致完成配置及設置,惟遊客中心及週邊設施、設置使用多年已無法滿足目前需求,為提昇遊憩水準與服務品質,亟需一處提供國人認識、享受國家森林自然環境之場所。

施工範圍面積2,980平方公尺,建築基地面積465.62平方公尺(佔15.5%),原有廁所面積56.24平方公尺(佔2%),基地週邊原有柳杉林保留2,458.14平方公尺(佔82.5%),設置綠帶、開放式通路平台及木棧道等寬度均在1.5公尺以上,具有良好隔離效果,將來建物完成後可充分與環境融合。

為達環境衝擊之最少化,將以架高式建築及平台,順應原地形單點基腳支柱,避免大規模整地(不整地)。在不改變原有地表逕流水路及保護土壤表層情況下,並配合森林經營管理原則,進行疏伐人工造林木約48株,作為興建設施配置為3棟獨立木作平房,其間以木作平台及階梯互相連接,並將建築物融入週遭森林環境與生態體系,成為教育示範之最佳場所。讓本區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溪流生命力及氣勢磅礡的瀑布群作多面相之展示及遊客諮詢服務,進而提昇遊客旅遊休憩服務品質。


本件工程94年送建管單位申請建造執照;98年10月取得建照;98年12月第1次發包;99年3月決標;目前開工準備中,工期150日曆天。

更多圖檔請看政府官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最下面一張圖,看起來『毛毛的』

好奇寶寶

不知道整地的範圍及高度,還有是否為順向坡?

唉!當專業的地質專家老是在出錯時,讓人對政府的工程品質沒有信心。

而環境評估的內容,也讓人質疑!

不知道可否由環保人士推薦的專家,將所有的資料再審查過一遍?

其實在國外所有的工程設計,都是要經過層層的審驗!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滿月園工程資訊充分透明,仍想請教擴建必要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