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10年 溫蘋基金會助弱勢

文字-A A +A

【記者 彭 可/ 陳宥軒編輯報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

財團法人嘉義市溫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每年捐助善款幫助孩子穩定就學,10年來共有約5000名學生受惠,今年也有來自高中職、國中小、聽障生及家扶中心等約500名學子受到捐助。基金會指出,希望透過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教育的重視及關心,並藉此投入社會公益,號召更多的人來共襄盛舉。 

這場「溫蘋有愛.傳愛助學」優秀青少年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9)日於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國際獅子會、工商建研會、各校校長等貴賓皆受邀參與。陳淑慧副市長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時指出,溫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江溫良先生長期關懷弱勢學生,每年都會舉辦助學金頒贈活動,今天共計有約500名學子受贈獎助學金,10年來受惠學生總人數約5000名,讓孩子們的教育問題獲得了來自公私部門更加綿密的保障,她要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意。 

陳淑慧副市長進一步表示,政府人力有限,可是民間力量無窮,在疫情情況下,社會的經濟也受到影響,今年度仍擴大辦理,社會的愛心在如此艱困的時期,仍能夠使用在孩子的教育上,她非常的感佩。她再次感謝主辦單位及贊助單位為下一代提供更完整的教育環境,也希望今天受獎的500位同學,日後再把溫暖傳給需要幫助的人,將愛心繼續傳遞下去。 

溫蘋基金會董事長暨國際獅子會300D1區年會主席江温良表示,今年是連續第十年辦理這項優秀青少年獎助學金的活動,藉由大家愛心的協助,種下大約5000名種子。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需要大家更多的關心,因此更努力舉辦這項活動,他要藉由這個機會代表學生感恩大眾的愛心捐助。他同時感謝也黃敏惠市長、基金會全體董監事、顧問、工商建研會、世界台商會、新港文教基金會、聲暉協進會、張秀華議員、蔡永泉議員、戴寧議員、獅子會與社會各界工商團體共同助學。 

此次「溫蘋有愛.傳愛助學」優秀青少年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約500名來自雲嘉南地區的優秀學子受贈,其中包含高中職生、國中生、國小生、嘉義市聲暉聽障學生、財團法人新港文教基金會學生及嘉義家扶中心,總捐贈金額近200萬元。主辦單位透露,去年一位曾經受過獎學金捐助的學生已經從大學畢業,他特別匯款一萬元善款,並表示也要開始幫助學生,希望加入助學的行列,令人動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10.22

ke靖-停權

加入時間: 2020.10.22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10年 溫蘋基金會助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