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培訓照服員投入產業 受扶助家長展現無窮世代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和美鎮報導〕彰化家扶中心「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培訓照服員專班,今年邁入第四個年頭,於今(9)日辦理成果發表會暨招生說明會,邀請家扶基金會社工處主任陳乘斌、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廖慧珠、兒少保委員會主委蔡文瑞,以及一路指導成員的鹿港基督教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負責人兼護理長洪文林、財務管理老師邱富慈等人,一同見證第四屆成員的成長及蛻變,並頒發畢業紀念冊、結業證書、獎勵金及個人獎項等,期勉成員們保持熱情服務投入產業。

彰化家扶第四屆照顧服務員培訓成果發表會,這次共計招生15位家長,分別來自彰化市、和美、鹿港,甚至遠從社頭、溪湖、埔鹽等地前來和美兒童館進行課程,期間完成線上課程、技能培育、實習、財務課程及團體力建構、面試實務演練等課程,且近四年已培訓65位家長及青年領有照服員結業證書,39位考取證照,30位分別於醫院、機構、社區及長照基金會等相關單位從事照顧服務員,今年更有4名歷屆成員前往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持續進修課程,增進自己職涯選擇。

照服員專班成員阿華本身為大夜班作業員,每次來上課都是拖著剛下班疲憊的身軀來,從不缺席,回家後亦需照顧患有罕見疾病的孩子,學習照顧技能一方面也是為了孩子,令人動容。以及成員阿玲有陣子因家庭因素必須搬到台南居住,每週台南、彰化往返通勤,學習的精神可佩!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政府不斷推動長照人才培育,致力翻轉國內照護人力不足的困境,而受助中有許多家長受限於學歷、工作專業技能缺乏等條件不足,導致就業機會有限、收入不穩,難以改善家中經濟困窘之境,因此,彰化家扶推動「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內容環扣目前大環境職場之需求,連結醫院資源,於技能培育課程進行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協助家長及青年透過自身努力,獲取生活所需資源。

王震光表示,彰化家扶中心看見照顧服務市場需求優勢,培訓受扶助家長成員照顧服務員,給弱勢家庭一個機會,讓家長從接受服務者成為提供服務者,創造自己的生活價值與尊嚴,也期盼能扭轉大眾對第一線長照服務工作低成就、低尊嚴的印象。家扶樂見成員在穩定工作後,家中經濟狀況獲得改善,達到脫貧自立之目的與「無窮世代」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8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家扶培訓照服員投入產業 受扶助家長展現無窮世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