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文創系學子獲頒教部藝術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一等獎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黃詳崴、陸苡瑄、黃文怡,今年以作品「Environmental Protection」,榮獲2020德國iF 設計新秀獎殊榮,日前在教育部2020設計戰國策頒獎典禮中,榮獲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一等獎,並頒發新台幣兩萬五千元獎勵金,肯定其設計創作的優異水準及協助推動環境永續的出色表現。


   
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迄今已歷15年,期能促使全國大專校院藝術與設計科系學生踴躍參加國際比賽,藉由參與競賽作品強化接軌能力,提昇學子藝術與設計創作水準,並且透過參賽作品觀摩學習,擴展學生國際視野及專業素養。


   
龍華科大文創系黃詳崴、陸苡瑄及黃文怡同學共同創作,榮獲2020德國iF 設計新秀獎的作品「Environmental Protection」,是從淨灘活動找到靈感。由於台灣四面環海,淨灘活動非常盛行,參與淨灘者平均年齡均不高,許多青年學子積極參與此類公益環保活動。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設計,藉由蒐集徽章等方式,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響應淨灘活動。徽章圖案是使用變種垃圾怪及臺灣海域周邊生物,搭配交換、蒐集、兌換等互動模式,使淨灘者可以透過交流,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讓缺乏交流、溝通、活動機會的銀髮族,得到外出散心機會並主動參與公益;此外,父母亦可藉由帶著孩子淨灘,培養孩子的體力及耐性,具有教育啟發意義。而孩子在獲得勳章後,將其帶到學校,也能將淨灘行動廣為宣傳,一舉數得。


   
黃文怡提到,在頒獎典禮會場,自己非常緊張與興奮,因為能和來自各地的優秀設計師站在同一個舞台上,有如作夢般不斷地詢問自己:「這是真的嗎?我居然做到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好開心」。黃詳崴則說,能代表學校首次進入教育部參與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獲獎排行,非常值得驕傲與紀念,未來也要鼓勵同學與學弟妹,積極參與國際設計競賽,提升自己的眼界與思考能力,累積更多設計經驗。
   
指導老師林念鞍指出,不論是參加競賽或是參加頒獎典禮,都對學生有莫大的學習機會,在頒獎典禮的現場,同學能第一線看到各個設計師的傑出表現,透過多元刺激,不但能強化自己對設計品質要求,也能增加自信心。同學作品榮獲2020德國iF 設計新秀獎,並得到教育部獎勵金鼓勵,證明其設計實力已受肯定,未來也會更積極培養設計人才,繼續為學校為臺灣爭光。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肯定學生獲獎優異表現及指導老師辛勞,同時指出,該校文創系成立迄今僅8年,是國內少數將文創意涵融合產品設計與多媒體影視教學的科系,擁有多元跨域專業、學養與實務兼備的業界頂尖師資,尤其強調創新創意發展及實務操作。
   
葛校長強調,在自由、活潑與開放的系上風氣薰陶下,文創系學生創意發想屢屢突破傳統窠臼,此次獲得國際競賽獎項肯定,就是最佳證明。日後必能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及創新思考能力,且兼具人文素養及國際觀之數位科技創意與實務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子獲頒教部藝術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一等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