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麗秋心月造境山水青花瓷特展“藝術品的無價,源起於不計代價的創作”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金碧輝煌,藝精無瑕"心月造境展覽場上,見到作者卓麗秋的格局與堅持! 

“我第一場的個人展是用現有工廠推出拉好的坯來作畫,但第二場開始我將想要的坯形畫成圖而後請師傅依我想要的樣式做出後上圖上色。因為完全跟別人不一樣才是我要的東西"青花瓷畫家 卓麗秋於表示她個人的創作理念的同時,在彰化藝術館邀請的『彰化300系列展-心月造境 卓麗秋(心月)山水青花瓷個展』上,參觀者建到全然獨一無二的造型作品,或壺、或盅、或罐…每一件作品漆上精心索繪的青花釉料後盡屬於創作者的淬煉與精髓,這就是不迎合市場需求的藝術品;也更是創作者無完全不計算成本與市場導向所鑄成的自我無價的藝術價值!

"駐足良久,凝視所見"卓麗秋老師青花瓷所繪的精與美,嘆為觀止!

“走入卓麗秋老師的展覽空間,您會以為宛若是置身故宮"明亮的空間、一件件搭配擺飾的作品,仿佛看到唐啟清盛千餘年間青花瓷代代演進的創作風格。再加上壁間所懸掛的畫作或潑墨、或膠彩,讓欣賞者訝異各展的創作者何能多才洋溢的完美所展出的各式創作?而當他們知到卓麗秋老師從發念進入習藝領域迄今只有短短六年間時,多會讚嘆其堅強的意志力與與生所俱“完美”的執行力!

"佈局展現格局"山水青花瓷個展上,有作者追尋形而上美學的身影!

"人生於藝、藝於生計”當大多數藝術創作者為生計、為名聲而戰戰競競但求市場導向與收藏者喜好而隨之所右的追求。身為醫生娘的卓麗秋老師「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在山水間」的忘情於自我藝術的領悟與創作,創作至今不計醉心藝術所需的成本開銷,她只求將數千年占有重要地位的青花瓷遊傳承而創新的接替,在民國百年後仍有執著青花瓷的創作者如她,續承中國元素與時尚的文化以為後世所留有!

卓麗秋老師畫技之深.畫藝之美,精湛的程度與青花瓷不相上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2則報導
1,23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卓麗秋心月造境山水青花瓷特展“藝術品的無價,源起於不計代價的創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