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被消失? 2個月未公開露面

文字-A A +A

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Jack Ma)去年 10 月 31 日在上海金融峰會中公開抨擊:「中國監管機構只會監、不會管」。爆出失言風波後隨即遭中國當局盯上,近期壞消息不斷,他本人更是超過兩個月沒有公開露面,和以往「高調」的作風完全不同。

(圖/網路翻攝)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2020年10月24日在個人微博帳號發表,「中國不是金融系統性風險,因為中國金融基本上沒有系統。」這番激怒北京當局的言論。原本萬眾矚目的全球規模最大IPO案、已吸引廣大市場散戶3兆多美元(約87兆元台幣)瘋狂認購的螞蟻集團股票在滬港兩地上市案,也被北京強勢喊停。

馬雲微博逾2個月未更新,奇怪的是原每天都會定期發布幾則貼文的馬雲,現在微博文章時間卻停留在去年的10月17日下午3點53分,就再也沒有更新,外傳馬雲被雙規。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說「阿里巴巴接觸到上億人,那是政府無法控制的,可以說企業們威脅到了,中國共產黨的直接統治。」

而這次馬雲是不是因為「批判」中國當局「被消失」,這個突然的變化格外引人注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9

清訊新聞

加入時間: 2020.07.09
28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馬雲被消失? 2個月未公開露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