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訂 Foodpanda 、還混入陌生人聚會!?學生拍片籲都市人踏出家門「用最懶的方式休息」

文字-A A +A

 

 

大都市忙碌節奏快 找機會「休但幾勒」很重要

「走路超快、工作超忙」是台北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是許多都市學生、上班族的寫照,在壓力大、充滿競爭的環境下,如何有效休息成為需要關注的問題。政治大學學生就為此拍攝「台北休但幾勒」系列影片,針對台北陰雨綿綿的天氣,提出不看天氣、不用揪朋友的「軟爛野餐」法,呼籲民眾踏出家門,不花力氣也能真正放鬆。超懶精神和荒謬遭遇,讓網友也直呼「休但幾勒」!


(買的早餐擺起來太醜 片中主持人轉換策略 居然直接叫外送到野餐場地)

 

野餐碰雨天、朋友又不來…卻能玩出荒謬樂趣!?

野餐一定要自己精心準備漂亮餐點?影片中告訴你順路到早餐店買就好了…等等,放到野餐墊上怎麼有點醜?沒關係,直接在公園訂 Foodpanda!野餐遇到下雨、約好的朋友也沒來,這又該怎麼辦?面對無法預料的變化,影片中的學生們轉換心情面對,還加入了一旁在涼亭下躲雨的野餐團體,一起玩遊戲、甚至和陌生人一體躺在野餐墊上耍廢!原來接受變化,才能享受真正的放鬆。

影片中各種軟爛招式,也讓網友紛紛反應「超好看,整個過程尷尬不失創意的幽默」、「不知不覺就看完ㄌ」、「真的好荒謬」。

「台北休但幾勒」團隊成員、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研究生王柏文表示,作家克勞蒂亞‧哈蒙德《休息的藝術》一書中提出的休息建議中,「什麼事也不做」、「徜徉大自然」就在前五名中,所以只要踏出家門接觸自然,就算不特別做甚麼,用「最懶的方式」也可以達到真正休息,而不是只有在家打手遊或追劇的單一選擇。


(因為朋友沒來 於是只好加入陌生人的野餐)


(抱持軟爛精神 還可以交到朋友一起耍廢)

 

5 個交通超方便 又不怕下雨的台北野餐好去處

除了拍攝影片,學生團隊也特別蒐集了以下幾個又方便、又不怕雨天的台北野餐好去處,提供給需要的網友有空能去「休但幾勒」。

1. 觀山河濱公園:捷運松山站附近,有橋墩遮雨又接近夜市,是吃貨懶人的好選擇
2. 大湖公園:就是影片中的公園,捷運大湖公園站旁,有涼亭遮雨還有超漂亮的湖
3.大佳河濱公園:捷運大直站附近,有個超大白色遮雨建築,也是親子出遊好選擇
4. 花博公園:捷運圓山站旁,不少建築物可遮雨卻不減自然風光,還有共融遊樂場
5. 碧湖公園:捷運文德站附近,有小涼亭能遮雨,湖岸風光和健行步道超受歡迎

不用精心準備或到處約人,只要願意踏出家門,嘗試不同變化、接觸不同環境,就能讓忙碌急躁的生活「休但幾勒」,享受到真正的休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8.25

CreativeBO

加入時間: 2013.08.25
11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野餐訂 Foodpanda 、還混入陌生人聚會!?學生拍片籲都市人踏出家門「用最懶的方式休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