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遊戲X動漫跨域數位人才 新北學子赴龍華科大體驗AR/VR變身英文網紅直播主

文字-A A +A

為掌握關鍵趨勢,提升職場專業英語力,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龍華科技大學辦理「職場英語體驗營」,針對電機電子群、設計群、商管群的學生,以「數位內容產業」為主題,將遊戲製作帶入英文學習課程,結合科大及產業發展中心與青創基地等資源,透過遊戲X動漫跨域多元學習,提升學生對職場英語的學習興趣。


   
本次課程以數位內容產業為課程設計,包含數位遊戲、電腦動畫、數位影音應用、數位出版與典藏、數位學習等五大範疇,讓學生學習接觸遊戲製作中所需要的專業英語,透過分組學習進行英文遊戲3D動畫課程的實際繪製體驗,特別是透過3D人物建模及動畫模擬,讓學生了解如何製作人物的3D動畫,虛擬實境環境的動作捕捉系統、3D VR互動課程,非常好玩又刺激。


   
除了專業課程學習外,學子也實地參訪安東青創基地,體驗龍華科大遊戲系同學自行設計的VR 3D遊戲,透過VR/AR 遊戲製作成果,感受不同於以往遊戲的新奇。另外基地廠商還協助引導學生扮演英文網紅直播主,運用AR虛擬實境設備的英文體驗,結合英文與科技發展的沉浸式學習,帶領學生身歷其境多元學習,激發英語學習力。
   
淡水商工高瑋澤同學表示,學到最夯流行的遊戲製作及專業英語,感受遊戲產業中接觸遊戲設計的核心技術。智光商工吳少逸同學也表示,這是很難得的初體驗,能實地動手操作來感受動畫中人物與真實世界的連結,真的好有趣!

認真參與活動的樟樹國際實創高中黃淨婷同學說,英文不再只是枯燥的背誦,邊玩邊學又實用,對學習資訊的自己來說,數位內容產業蘊含無窮的商機,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新北高工伍倚靚同學則分享,初次體驗英文網紅直播主需要勇氣面對臨場挑戰,透過影音傳播資訊、直播分享生活或介紹商品與粉絲互動,英語能力是重要關鍵。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職場英語體驗營課程與生活及職場相連結,透過多元情境課程設計,讓學生有更多開口說英語的機會。新北市致力推動技高雙語以「動手做學英語」為核心理念,依照15群科對應產業,量身打造「實用、有用、願意用」專業英語,加乘專業技能的學習,迎戰未來職場接軌國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則強調,學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該校遊戲系是極少數具有iOS遊戲程式設計開發師資與教學能力的技職院校,以程式設計與人文藝術並重,培養遊戲程式設計、遊戲企劃與動畫繪圖等數位內容人才,期盼有效打造學子未來職場競爭力。學校近幾年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更新數位內容多媒體中心最新軟硬體設備,結合專業師資,培育多媒體產業人才,期望提升龍華學子黃金競爭力,將來在職場上綻放耀眼光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培育遊戲X動漫跨域數位人才 新北學子赴龍華科大體驗AR/VR變身英文網紅直播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