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是畫家的體質”洪崇格老師教導畫藝,從基礎中紮實!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秉持畫藝源起於素描,洪崇格老師對基本功夫的要求甚深!

“跟著洪老師學,我就是從基礎的素描開始!原本想畫卻一直沒機會,直到七年前看到彰化生活美學館有開設老師的素描課程就決定加入!”洪崇格老師的學員熟練地揮舞畫筆繪出一片色彩豐富的胡蘿蔔採收景象時表示:從7年前完全沒摸過畫筆的開始黑白素描的練習到如今可以揮灑自如的畫出想畫的景象,一切都如老師所要求“把素描的根基打好”方能成就出現有的一切!

"從素描出發" ,洪老師的學生循序漸進的在色鉛筆.水彩及油畫上更能有所發揮!

“只要你是熱愛繪畫喜歡美麗的事物,不管你是學習或單純的欣賞,特別是曾經有不好的學習經驗過程,洪老師可以給你改變不同的學習觀點,讓你的視野與思考更豐富寬廣...”於彰化生活美學館教導素描畫藝教學十多年的洪崇格老師一路走來的畫藝技巧都源始於素描基底的紮實,所以他的教學理念就是要引領入門的學員從黑白分明、線條有序的開始構圖創作,一步步的邁向彩色繽紛的線代繪畫的畫藝天地。所以基於 "寫實的基礎及構圖的比例都從素描開始”的理念,洪老師所指導的同學就是能掌握整體構圖的技巧與畫風!

當構圖比例的基本功紮實了,  自然人物像就游刃有餘!   

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開班之前,把藝術當一生志業的洪崇格老師,因為早年發願將所學廣為傳承族,洪老師因此而深入偏鄉教學而擁有「偏鄉藝術啟蒙大師」封號。人常說 "多數的藝術家因為沒有固定的收入或置產,就是注定生活要很曲折辛苦"洪崇格老師雖也如一般所認為,但他卻在堅持藝術創作過程中,因為教導更多人從藝術的門外漢走入繪畫的殿堂而得到成就。如此的成就亦如同他在生活美學館期期的授課中完滿自己的心願也造就奉獻所學的普世價值!

洪崇格老師盡心教學足跡遍及都會與偏鄉,把推廣藝術視為畢生職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素描是畫家的體質”洪崇格老師教導畫藝,從基礎中紮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