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家商幼保科說演故事 “啟發雙向的創力與想像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林家商幼保科於每月皆會安排一場說演故事活動,讓員林演藝廳更活化閱讀區功能!

“很喜歡帶著小朋友參加員林家商幼保科的說故事活動"全家一起到員林演藝廳閱覽室聽員林家商幼保科每個月一次說故事活動的葉小姐說: 她最敬佩說故事的大姐姐有如此豐富的想像力而且更可以用大家的雙手做出超特別的道具,讓每一次的故事都有十足的想像空間與視覺效果。也因為是員林家商幼保科專業的活動,每次假期將近時小朋友就很期待明天十一點的說故事活動。

藉由聽看故事.讓家長與小朋友間的親職互動更緊密!

為了讓畢業後往幼教發展的學生更能熟練的與幼童藉由說故事而增進親密的互動,大約二十多年前員林家商幼保科就與員林演藝廳合作,於每個月月底的周末安排學生獨挑大樑的說演故事活動。這個活動不只可以讓原本只是很單純閱讀的地方因為大小朋友一起參與的互動而活化起來,並且可激發小朋友游聽故事變成愛上閱讀故事而音知培養優良的閱讀習慣。另一方面,員林家商的小朋友更可以藉由說演故事的活動而養成思考、創造與熟習教學情境的模式,助益她們未來進入幼教領域後能更專業與多元!

用心說演好故事,這群未來的幼教老師在準備中學得專業的論述能力!

“我們幼保科的同學說演故事是以組別的方式排定"指導的林明香老師說: 往往在活動前兩週,輪值的同學就要開會討論說演故事的主題與內容,而且要配合劇情的發展而DIY做出所需要的道具。如此大費周章的情節真的跟拍電影沒啥兩樣、有演員、編劇、美工道具、化妝甚至音效....都一應俱全,同學們的努力就是要把一個腳本詮釋的讓台下的家長及小朋友都能 “心福”與“眼福”的吸收故事情節後產生更豐富的想像力!

於故事老師與聽眾小朋友的互動中,增近小朋有的學習與創造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家商幼保科說演故事 “啟發雙向的創力與想像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